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35岁孕期备考中级经济师,在233的陪伴和自己的努力下成功上岸!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12-24 14:08:02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坚定信念 付诸行动 努力拼搏 创造佳绩

开篇寄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轨迹,无论顺境还是逆境,唯有努力生活,才不负青春韶华,若干年你会发现哪算艰涩时光里历练出来的强大心力,便是命运赠予你最好的礼物。

大家好!很高兴以这样的方式让大家认识我,首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88年,孕期备考,拖着疲惫的身心,在自己的努力下终于成功上岸,拿下中级经济师,这一年,很辛苦!这一年,也很充实!这一年,认识了一群优秀的志同道德的备考人!这一年,感谢233用最少的投入实现我最大的价值!现在我分享我的备考经验,希望能帮到正在备考的你们,备考路上,你我同行。

一、思想上重视,思想决定行动

首先你要明确知道考证的目的和意义,每个人的需求不一样,考证用途也不一样,有些人考证为了积分落户,有些人考证为了升职加薪,有些人考证为了学习知识,有些人考证为了退后后有更高待遇,无论如何,最终的目的是一样的,为了通过84分。而我考证目的第一学习知识,第二为自己的履历增加亮点,第三职称可以给我工资带来一定涨幅,当明确我要的目的后,我就开始逼迫自己,其实孕期备考真的好辛苦,孕期的激素变化导致我身心疲惫,加上我工作的压力,期间也曾向放弃过,但是我还是咬牙挺过来,因为中年的压力,迫使我一路向前,在备考的路上如果你很累,可是适当让自己停歇,调整一下自己,然后在继续前行,但是前提不能忘记考证的目标,不要坚持不了下就放弃。

二、选好学习途径,让你考试事半功倍

市面上有很多培训机构,其实我也参加过其他考试,也遇到过培训班被坑的事件,其实很多培训班考试费用很贵,但是课程实质性内容都差不多,最主要的是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所以培训班的选择非常重要,一定要选择市面上接受度比较高的而且性价比比较高的,我买的是全科高端版,双11买的,原价1280的费用只花了642元,233的课程计划执行非常有逻辑,而且课后有很多习题,每个阶段都有课件,循序渐进,老师讲课的风格也很有趣,可以帮助我们巩固考点,最重要的是私下会有建群,有同专业的考生陪伴你一路前行这就是考试的动力。

三、结合个人实际情况,量身指定学习方案

考试前我就先看了233课程的大纲,了解233培训课件的学习顺序,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指定计划,怀孕5个月我开始买课件,经济师一共132节课程,人力专业一共63讲课,因为工作10年人力资源管理,所以我自己对专业这块知识还是比较有信心,然后我的重点是在经济学,132节课程每天坚持看4节课程,一共用了2个月把精讲班课程全部看了一遍,其实第一遍看不需要太理解,抓住重点考点,每节课看完我都结合课后练习巩固知识;就这样先把全部课程看完了,接下来我又开始第二遍课程,这一次我基本看的比较仔细,对不理解的知识结合习题一起,做错的知识进行收藏巩固,因为看过一遍,第二遍看的时候就比较轻松,就这样我花了1个月时间看完了,因为面临生产,在孕晚期我是没有进行学习的,因为生产事情真的很多,准备各种物资,迎接新生命,而坐月子到真正拿起书是在巩固考前1个月,最后一个月我开始着重做真题,对高频考点知识模块进行听课和做笔记,对专题班的曲线单独学习,对突击班的考点内容进行强化,重要的是做错题结合课件强化对知识点的认知,最后终于顺利完成目标。

四、多与学员沟通,不懂就问。

233课件老师会针对考试专业分类建群,在这个群里你可以积极发言,对不懂的问题进行请教,我进入的是人力专业群,现在回想起来,大家一起考试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是你前进的动力,当你觉得累了,想放弃的时候,有一群好友在鞭策你,在你放弃的时候拉你一把,回头来你会感谢他们,我在群里的同学来自各行各业,他们都有好的工作,群里的同学又不懂的都会相互请教,这样的平台也让我们更加快速的对不懂的知识进行第一时间的学习和巩固,群里的同学也会把自己的高频易错考点进行分析,我经常会把他们的易错收集起来,然后结合考点强化,一个人前行是迷茫的,一群人一起就不会迷茫,大家相互帮助,不懂就问,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我个人觉得还是非常重要。

五、保持良好的心态,养好身体,冲刺最后一个月

考前一个月是非常重要的,不要过于焦虑,你一定要提前制定好计划,当计划按部就班实现的时候,最后一个月其实很轻松,要养好身体,疫情期间尽量不要外出,也不要让自己生病,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特别是疫情期间,咳嗽感冒发烧都会影响你参加考试,不要让自己在最后的关键点上影响考试,让自己的备考败于关键节点上。

六、温馨提醒,切勿上当

考试前会有很多机构出真题让你购买,这个就是考验每个人的智商税,你要想现在考试越来越严格,命题老师都是闭关出题的,出售真题的机构都是为了赚钱,所以大家一定要靠自己努力,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最后,祝福各位在备考路上一路顺利,成功上岸!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2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关于经济师各专业对应的职称,你知道多少?

经济师证书补贴你申请了吗?这些地区最高可拿2000元!

2022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中级】|【初级】|【高级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