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模拟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9-08-05 09:28:00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本套试卷可在线测试,点击进入在线测试评分>>

、单选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降低焊接应力设计措施的是(__)。

A.合理安排焊接顺序

B.减少焊缝的数量

C.焊后进行消氢处理

D.整体预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降低焊接应力的措施

1.设计措施

(1)减少焊缝的数量和尺寸,可减小变形量,同时降低焊接应力。

(2)避免焊缝过于集中,从而避免焊接应力峰值叠加。

(3)优化设计结构,如将容器的接管口设计成翻边式,少用承插式。

第2题

锅炉受热面施工程序中,组件地面验收的紧前工序是(__)。

A.设备及其部件清点检查

B.通球试验与清理

C.管子就位对口焊接

D.联箱找正划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锅炉受热面的施工程序:设备及其部件清点检查→合金设备(部件)光谱复查→通球试验与清理→联箱找正划线→管子就位对口焊接→组件地面验收→组件吊装→组件高空对口焊接→组件整体找正。所以组件地面验收的紧前工序为C选项内容。

第3题

照明配电箱内配电要求同一电器器件端子上的导线连接不应多于(__)根。

A.3

B.5

C.2

D.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照明配电箱内配线要求

( 1 )照明配电箱内配线应整齐、无绞接现象。

( 2 )导线连接应紧密、不伤线芯、不断股,垫圈下螺丝两侧压的导线截面应相同,同一电器器件端子上的导线连接不应多于2根,防松垫圈等零件应齐全。

( 3 )汇流排上同一端子不应连接不同回路的N线或PE线。

第4题

按“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下列机电安装工程在正常使用条件下的最低保修期限不正确的说法是(__)。

A.电气工程保修期为2年

B.设备安装工程保修期为2年

C.供热和供冷系统为2年

D.其他项目的保修期由发包单位与承包单位约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机电工程保修,按《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建设工程在正常使用条件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

1. 建设工程的保修期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

2. 电气管线、给水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工程保修期为2年。

3. 供热和供冷系统为2个供暖期、供冷期。

4. 其他项目的保修期由发包单位与承包单位约定。

第5题

下列地脚螺栓中,用于固定工作时有强烈振动和冲击的重型机械设备的是(__)

A.固定地脚螺栓

B.胀锚地脚螺栓

C.活动地脚螺栓

D.粘接地脚螺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地脚螺栓一般可分为固定地脚螺栓、活动地脚螺栓、胀锚地脚螺栓和粘接地脚螺栓。

(1)固定地脚螺栓又称为短地脚螺栓,它与基础浇灌在一起,用来固定没有强烈振动和冲击的设备。

(2)活动地脚螺栓又称长地脚螺栓,是一种可拆卸的地脚螺栓,用于固定工作时有强烈振动和冲击的重型机械设备。

(3)部分静置的简单设备或辅助设备有时采用胀锚地脚螺栓的连接方式。

(4)粘接地脚螺栓是近些年应用的一种地脚螺栓,其方法和要求与胀锚地脚螺栓基本相同。在粘接时应把孔内杂物吹净,并不得受潮。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