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 > 机电工程历年真题

2017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一)

来源:233网校 2020-05-04 00:00:00

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2015-2019年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

案例一

【案例背景】

某施工单位以EPC总承包模式中标一大型火电工程项目,总承包范围包括工程勘察设计、设备材料采购、土建安装工程施工,直至验收交付生产。

按合同规定,该施工单位投保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保险费由该施工单位承担。为了控制风险,施工单位组织了风险识别、风险评估,对主要风险采取风险规避等风险防范对策。根据风险控制要求,由于工期紧,正值雨季,采购设备数量多,价值高,施工单位对采购本合同工程的设备材料,根据海运、陆运、水运和空运等运输方式,投保运输一切险。在签订采购合同时明确由供应商负责购买并承担保费,按设备材料价格投保,保险区段为供应商仓库到现场交货为止。

施工单位成立了采购小组,组织编写了设备采购文件,开展设备招标,组织专家按照投标法的规定,进行设备采购评审,选择设备供应商,并签订供货合同。

220kV变压器安装完成后,电气试验人员按照交接试验标准规定,进行了变压器绝缘电阻测试、变压器极性和接线组别测试、变压器绕组连同套管直流电阻测量、直流耐压和泄漏电流测试等电气试验,监理检查认为变压器电气试验项目不够,应补充试验。

发电机定子到场后,施工单位按照施工作业文件要求,采用液压提升装置将定子吊装就位,发电机转子到场后,根据施工作业文件及厂家技术文件要求,进行了发电机转子穿装前的气密性试验,重点检查了转子密封情况,试验合格后,采用滑道式方法将转子穿装就位。

【问题】

1、风险防范对策除了风险规避外还有哪些?该施工单位将运输一切险交由供货商负责属于何种风险防范对策?

2、设备采购文件的内容由哪些组成?设备采购评审包括哪几部分?

3、按电气设备交接试验标准的规定,220kV变压器的电气试验项目还有哪些?

4、发电机转子穿装前气密性试验重点检查内容有哪些?发电机转子穿装常用方法还有哪些?

【参考答案】

1、①风险自留,风险转移、风险降低

②风险转移

2、①设备采购技术文件、设备采购商务文件

②技术评审、商务评审、综合评审

3、①变压器变比测量

②绕组连同套管一起的绝缘电阻测量

③绝缘油的击穿电压试验

④交流耐压试验

4、①重点检查集电环下导电螺钉、中心孔堵板的密封状况;消除泄露后再经漏气量试验,试验压力和允许漏气量应符合制造厂规定

②接轴的方法、用后轴承座作平衡重量的方法、用两台跑车的方法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