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 > 水利水电工程历年真题

2018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一)

来源:233网校 2020-01-26 00:00:00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2020年9月19-20日,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

背景资料

某大(2)型水库枢纽工程由混凝土面板堆石坝、电站、溢流坝和节制闸等建筑物组成,节制闸共2孔,采用平板直升钢闸板,闸门尺寸为净宽15m,净高12m,闸门结构如图1所示。

image.png

图1平板钢闸门结构图

某水利施工单位承担该工程土建施工及金属结构,机电设备安装任务,闸门门槽采用留槽后浇二期混凝土的方法施工。闸门安装完毕后,施工单位及时进行了检查.验收和质量评定工作,其中平板钢闸门单元工程安装质量验收评定表如表1所示:

表1平板钢闸门单元工程安装质量验收评定表

image.png

问题:

1.分别写出图1中代表主轨.橡胶止水和主轮的数字序号。

2.结合背景材料说明门槽二期混凝土应采用具有什么性能特点的混凝土;指出门槽二期混凝土在入仓.振捣时的注意事项。

3.根据《水闸施工规范》(SL27-2014)规定,闸门安装完毕后水闸蓄水前需做什么启闭试验?指出该实验目的和注意事项。

4.根据《水利水电工程单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评定标准-水工金属结构安装工程》(SL635-2012)要求,写出表1中所示ABC字母所代表的的内容(计算结果以百分数表示,并保留一位小数)。

5.根据《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23-2008)规定,该水库在蓄水前应进行哪项阶段验收?该验收应由哪个单位主持?施工单位应以何种身份参与该验收?

参考答案:

1.(1)1-2-3-4-6-7-8-9-11-12;

(2)5天;

2.(1)发包人提供的基准线不准确,造成的费用3万,工期5天;

(2)发包人应对其提供的基准点,基准线及水准点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3.(1)按照变更约定程序处理;

(2)费用要求合理,因为不利物质条件属于非承包人的原因,故承包人有权要求要用费用增加;

2)工期要求不合理,因为“土石方开挖及垫层Ⅲ”总时差TF=5天,索赔工期为20-5=15天;

4.(1)57.14万元;截止10月预付款扣回:522.86万元,11月:4820+442=5262>5800×90%,故预付款的扣回:5800×10%-522.86=57.14万元;

(2)384.86万元。

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题库】免费做真题,还可下载打印!

article.png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2020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