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通信广电工程 > 通信广电工程历年真题

2015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通信与广电》真题及答案(完整版)

来源:233网校 2018-06-27 11:45:00

21.ABE。本题考核的是支撑网的功能。支撑网负责提供业务网正常运行所必需的信令、同步、网络管理、业务管理、运营管理等功能,以提供用户满意的服务质量。

22.ACE。本题考核的是分组交换技术的形式。分组交换技术的常用形式有:X.25分组交换、帧中继、异步传输模式、路由器、多协议标记交换。

23.BDE。本题考核的是彩色电视的传输。彩色电视的传输就是在摄像端将彩色光学图像进行分解并转换成三基色电信号,三基色电信号按特定的方式编码成一路彩色全电视信号,经传输通道传送到接收端,接收机将彩色全电视信号解码恢复成三基色电信号,并利用混色法在显示屏上重现出原始的光学彩色图像。电视三基色指的是电视系统中实际应用的红、绿、蓝基色光,电视显示装置中采用的红、绿、蓝三色光源或发光材料,可称为显像三基色。故选项BDE正确。

24.BDE。本题考核的是数字有线电视传输网络中,系统管理的功能。系统管理部分的作用是对包括计费在内的用户信息进行管理,影视材料的管理和播出信息的安全保密管理等。

25.ABCD。本题考核的是基站天馈线系统的安装要求。馈线与天线连接处、与软跳线连接处应有防雷器。故选项AC正确。塔顶放大器与馈线连接处应设有防雷装置。故选项B正确。馈线靠近防水弯处应设有防雷装置。故选项D正确。

26.CDE。本题考核的是使用光谱分析仪的测试项目。(1)中心频率与偏离:是指在参考点Sn,发射机发出的光信号的实际中心频率,该值应当符合设计要求。设备工作的实际中心频率与标称值的偏差称为中心频率偏离,一般该值不应超出系统选用信道间隔的±10%。测试主要仪表为多波长计或光谱分析仪。故选项D正确。(2)最小边模抑制比:指在最坏的发射条件时,全调制下主纵模的平均光功率与最显著边模的光功率之比。测试主要仪表为光谱分析仪。故选项C正确。(3)最大-20dB带宽:指在相对最大峰值功率跌落20dB时的最大光谱宽度。测试主要仪表为光谱分析仪。故选项E正确。

27.ABD。本题考核的是标石的标识格式。标石的标识格式应符合图3规定。

28.BC。本题考核的是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的考核要点。对通信建设工程企业项目负责人的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的考核要点包括保证安全生产费的有效使用、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29.ACDE。本题考核的是对工程参与单位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转包、违法分包、越级承揽电信建设项目或者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取消责任单位1~2年参与电信建设活动的资格。

30.ABDE。本题考核的是电磁辐射超标应采取的措施。对于电磁辐射超过限值的区域,可采取以下调整设备技术参数的措施控制电磁辐射超过限值标准:调整设备的发射功率;调整天线的型号;调整天线的高度;调整天线的俯仰角;调整天线的水平方向角。

image.png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网校课程已经全面上新,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