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通信广电工程 > 通信广电工程历年真题

2015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通信与广电》真题及答案(完整版)

来源:233网校 2018-06-27 11:45:00

 (三)

【背景资料】

某通信工程公司承接的一项架空光缆线路工程位于丘陵地区。开工前,项目技术负责人组织参与项目的所有操作人员召开了安全技术交底会,会上专职安全员对本项目的施工作业特点、危险因素以及施工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交底内容形成了书面记录并签字留存。

项目部在8月上旬组织专项检查时,发现下列问题:

A现场部分角杆向内角倾斜,施工队分析原因有:拉线距高比不符合要求、角杆杆根没有向内角方向移位、没有按设计安装杆根装置、杆根装置安装位置不正确、拉线程式不符合规定。

B现场一档吊线在上方与3.5m高的220V供电线路交越,吊线未采取保护措施。

C现场施工人员有的赤膊作业、有的杆上作业不使用安全带、有的直接将工具从杆上抛下。

【问题】

1.指出安全技术交底存在的问题并写出正确做法。

2.指出A现场其他可能导致角杆向内角倾斜的原因。

3.B现场吊线与电力线交越作业时,施工人员应采取哪些防触电措施?对杆路应采取哪些保护措施?

4.说明C现场施工人员的违规行为可能会造成什么伤害。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网校课程已经全面上新,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