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通信广电工程 > 通信广电工程历年真题

2023年一级建造师《通信与广电工程》真题及答案(11-2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9-29 00:00:01

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于9月9日-10日举行,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3一建《通信与广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快来一起估分对答案,及时知晓成绩吧!

👇👇下方扫码,进入2023年一级建造师真题估分👇👇

一建真题估分群

2023年一级建造师《通信与广电工程》真题及答案

11、卫星测控站的任务是控制卫星的()。

A.有效辐射功率         

B.转发器和天线方向

C.运行轨道和姿态       

D.节目质量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测控站:卫星测控站的任务是测量、控制卫星的运行轨道和姿态,使卫星不仅相对于地球静止,而且使卫星天线的波束对准地球表面的覆盖区,保证其覆盖区域图不变。

12、连接通信设备电源线时,应按(     )顺序连接。

A.保护地→工作地→工作电源 

B.工作电源→工作地→保护地

C.工作电源→保护地→工作地

D.保护地→工作电源→工作地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电源线连接时应保持熔丝或空气开关断开, 电缆接线端子 ( 或端头 ) 采用绝缘材料包裹严实, 依次连接保护地、 工作地和工作电源, 先连接供电侧端子, 后连接受电侧端子。

13、天馈线室外接地的作用是迅速泄放雷电引起的(  )。

A.强电压    

B.强电流    

C.强磁场    

D.强干扰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接地系统室外部分包括建筑物接地 、 天线铁塔接地以及天馈线的接地, 其作用是迅速泄 雷电引起的强电流 , 接地 阻必须符合相关规定。 接地线应尽可能直线走线 , 室外接地排应为镀锡锅排。

14、在波分复用系统优化过程中,最需要关注的指标是(  )

A.中心频率   

B.固有抖动  

C.误码率     

D.信噪比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传输系统级测试一般应在传输设备单机 ( 阿元级 ) 测试完成后进行, 主要包括系统性能指标测试和系统功能验证两部分。 对于波分复用传输系统, 由 于系统首先需进行各业务信道的信噪 比优化, 所以波分复用系统首先需进行信噪比测试

15、无线基站工程验收合格的馈线电压驻波比(VSWR)范围是(  )。

A.VSWR≤1           

B.1≤VSWR≤1.5

C.1.5≤VSWR≤2     

D.2≤VSWR≤3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驻波比要小于等于1.5。

16、通过移动通信网络路测(DT)的单站测试,可以确定单站的(  )。

A.无线覆盖率     

B.接通率     

C.服务质量      

D.掉线率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测试分为单站测试和区域测试。 通过单站测试明确该站点的覆盖范围 、 QOS ( 服务质量 ) 、 与邻区的信号交叠情况以及切换和掉话原因 。通过区域栅试明确该区域的无线覆盖率、 接通率、 掉线率、 切换成功率、 FTP 上传 下载平均速率等。

17、柴油发电机组的管路分支处应用(  )箭头标示流向

A.白色    

B.蓝色   

C.绿色      

D.红色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在管路分支处和管路的明显部位应标红色的流向箭头

18、广播电视机房安装活动式机柜时,进出线缆用(  )连接。

A.插接件    

B.压接方式   

C.焊接方式    

D.金属软管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广播电视机房安装活动式机柜时,进出线缆用插接件连接。

19、施工单位应为施工现场从事危险作业的人员办理的保险是()

A.安装工程险

B.工伤社会保险

C.意外伤害保险

D.一切险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施工单位应为施工现场从事危险作业的人员办理的保险是意外伤害保险。

20、广播电视工程应由(   )提出整体竣工验收申请。

A.主管部门   

B.施工单位    

C.使用单位    

D.建设单位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广播电视工程应由建设单位提出整体竣工验收申请。
插入模块

考后热点:考后复盘+总结!2023年一级建造师全科考情分析【汇总】

查分时间:2023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历年真题:历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真题解析视频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钻石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