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民航机场工程 > 民航机场工程历年真题

2023年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真题及答案解析(1-1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10-01 00:00:09

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于9月9日-10日举行,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3一建《民航机场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快来一起估分对答案,及时知晓成绩吧!

👇👇下方扫码,进入2023年一级建造师真题估分👇👇

一建真题估分群

2023年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真题及答案

1、某机场跑道磁方位角为48°/228°,当地常年主导风向为东北风,则该跑道主降端的跑道号码标志为(    )。

A.04

B.05

C.22

D.23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2023版课本P007。为了缩短起飞滑跑距离和着陆滑跑距离,飞机应逆风起飞和着陆。跑道号码标志(即跑道方位识别号码),由两位数字组成。将跑道着陆方向的磁方向角度除以10,而后四舍五入,即得到这个两位数;同时,将该数字以规定的大尺寸置于跑道着陆端,作为飞行人员和调度人员确定起降方向的标记。

2、依照《运输机场总体规划规范》的规定,机场按(    )分为超大型、大型、中型、小型机场。

A.年旅客吞吐量

B.航站楼面积

C.机场建设投资

D.机场航线数量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2023版课本P003。依照《运输机场总体规划规范》MH/T 5002-2020的规定,机场按规划年旅客吞吐量规模分为超大型机场、大型机场、中型机场、小型机场。

3、关于飞行区指标的说法,以下正确的是(    )

A.根据飞行区指标可以推出助航灯光类型

B.根据飞行区指标可以推出机场规模重要程度

C.根据飞行区指标可以推出飞行区内配置的设施

D.根据飞行区指标可以推出机场可起降的机型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2023版课本P009。各种机型需要的飞行区指标。

4、关于民用机场净空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净空保护区以外的设施不需要考虑障碍灯设置

B.正在使用的航站导航台电磁环境保护区内可以挖土,但不能采石

C.禁止在依法划定的民用机场范围内饲养牲畜

D.禁止在依法划定的净空保护区内升放无人机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2023版课本P316。《民用机场管理条例》规定5)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和其他升空物体。

5、机场水泥混凝土面层,严禁使用的粗集料是(    )。

A.石灰岩

B.玄武岩

C.安山岩

D.辉绿岩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2023版课本P321。严禁选用含有非晶质活性二氧化硅的岩石(如蛋白石、方石英、硅镁石灰岩、玻璃质或隐晶流纹岩、安山岩和凝灰岩等)作粗集料,不应含有可溶盐。

6、下列地质中,不属于飞行区不良地址的是(    )。

A.岩溶

B.滑坡

C.液化

D.软土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2023版课本P015。我国地域辽阔,地质成因千差万别,加上组成土的物质成分和次生变化等多种复杂因素,形成若干不良地质体,包括岩溶、滑坡、液化、采空区等。

7、丘陵或山区机场首级高程控制点的水准网精度最低是(    )。

A.一等

B.二等

C.三等

D.四等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2023版课本P041。(二)首级高程控制测量

8、为提高道面水泥混凝土的耐磨性,尽可能选择化学成份(    )含量高的水泥或降低水胶比。

A.硅酸三钙

B.硅酸二钙

C.铝酸三钙

D.铁铝酸四钙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2023版课本P26。强度高耐磨性就好,尽量选择C4AF含量高的水泥并尽量降低水胶比,特别是表面水泥砂浆的水胶比,施工表面不得有泌水现象,必要时采取真空吸水手段把水胶比降至低限。

9、移动式综合气象观测设备至少含有(    )传感器。

A.温、湿、压、风向风速

B.湿、压、降水、风向风速

C.温、压、云高、风向风速

D.温、湿、压、能见度、云高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2023版课本P063。根据需要配备的移动式综合气象观测设备,至少含有温度、湿度、风向风速、气压传感器。

10、下列飞行情报中,自动终端情报服务广播ATIS不包括(    )

A.重要天气情报

B.导航设施情报

C.雷达设施情报

D.交通情报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2023版课本P053。航空广播业务是一项对空发射发送的广播业务,目的是发送给航空器所必需的情报,最常见的为自动终端情报服务广播。广播所提供的内容有本场气象情报和导航设备工作状况等。
插入模块

考后热点:考后复盘+总结!2023年一级建造师全科考情分析【汇总】

查分时间:2023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历年真题:历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真题解析视频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钻石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