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矿业工程 > 矿业工程历年真题

2023年一级建造师《矿业工程》真题及答案解析(11-2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10-05 00:00:00

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于9月9日-10日举行,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3一建《矿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快来一起估分对答案,及时知晓成绩吧!

👇👇下方扫码,进入2023年一级建造师真题估分👇👇

一建真题估分群

2023年一级建造师《矿业工程》真题及答案

11、保证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等的纲领性文件为()

A.施工组织设计

B.投标文件

C.合同

D.XXX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完善的施工组织设计是实现合同目标的基础,是保证项目施工能按期、按质、安全地完成项目要求的纲领性文件,也是避免项目风险的关键;因此,施工组织设计应有正确的施工方案,合理的组织措施,有解决项目各项施工难题的详细安排和合理措施,保障项目的顺利完成。

12、矿井井筒的喷射混凝土井筒的养护时间为()

A.3d

B.7d

C.14d

D.28d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喷射的混凝土应在终凝2h后再喷水养护,养护时间不应少于7d,喷水的次数应保持混凝土处于潮湿状态。

13、下列费用、以人工费为基数记取的是()

A.特殊凿井费

B.井筒施工费

C.土建安装费

D.平硐施工费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特殊凿井工程、露天剥离工程、地面土建工程和安装工程的安全施工费计取,与矿井瓦斯等级无关,不考虑高瓦斯矿井和低瓦斯矿井的区别。

14、尾矿库达到一等库后,坝高每增高()m应对坝体进行全面安全性复核

A.20

B.25

C.30

D.35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尾矿库达到一等库后,坝高每增高20m应对坝体进行全面的安全性复核;。

15、基坑开挖的施工应遵循()

A.先浅后深

B.先撑后挖

C.临时支护

D.一次开挖、连续降水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基坑土方开挖的顺序、方法必须与设计工况一致,并遵循“开槽支撑、先撑后挖、分层开挖、严禁超挖”的原则。

16、具有抗杂电、并可以进行在线网络检测的起爆方式为()

A.电雷管

B.导爆索

C.导爆管

D.电子雷管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电子雷管起爆系统一般由三部分组成:电子雷管、编码器和起爆器。编码器的功能是注册、识别、登记和设定每个雷管的延时时间,随时对电子雷管及网路进行在线检测。

17、暂无。

18、暂无。

19、暂无。

20、暂无。

插入模块

考后热点:考后复盘+总结!2023年一级建造师全科考情分析【汇总】

查分时间:2023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历年真题:历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真题解析视频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钻石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