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一建成绩多少算合格

来源:233网校 2023-02-23 10:18:41

一建成绩多少算合格?

一建成绩达到试卷满分的60%就算合格,即:《建设工程经济60分及格,满分100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78分及格,满分130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78分及格,满分130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96分及格,满分160分。

根据有关规定或遇特殊情况,需要变更调整或单独确定考试合格标准的,另行通告。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扫码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加入一建备考群和考友学习交流!

一建成绩滚动管理办法

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应试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符合免试报考条件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二科)的应试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相应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参加1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增报专业)的应试人员通过应试科目后方可获得成绩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根据一级建造师考全科免两科增报专业不同情况对应的考试成绩有效期也不同,具体看下表!

考试科目成绩有效期举例

考全科

(四科)

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

比如:2021-2022

比如:2022-2023

以此类推。

免两科

必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比如:2021,2022,2023

以此类推。

增报专业

必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比如:2021,2022,2023

以此类推。

注: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实行两年滚动管理的意思是,今年通过的考试科目,可以保留到明年,比如总共四门科目,2022年通过两门,那么这两门2023年不用再考了,再考另外两门就可以。

如果这两门2023都通过了,那么就相当于四门全部通过,那么你就可以算通过考试了。

但是如果2023年那两门没全部通过,那2022年通过的这两门就作废了,到2024年,除了2023年通过的那一门科目是保留的,其他的都要重新考试,也就是说仅仅保留上一年通过的那门科目,其他都要重新考试。

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9月9日、10日举行,报名时间7月份。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生交流群,与全国各地的考生一起分享自己的备考心得,交流学习方法。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去购买>>

三大阶段,科学锁分: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助您通过一建
讲师助阵,扭转乾坤:赵春晓、王东兴、凌平平、江凌俊等多位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8大课程,学透考点:分阶段备考学习,课程+书+题库,一站式全方位辅导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