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学习笔记

2019一建工程经济考点:施工定额和企业定额的编制

来源:233网校 2019-08-10 00:00:00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1Z103014  增值税计算(可考指数★ ★ ★ ★ ★ )

一、施工定额的编制

施工定额是建筑安装工人或工人小组在合理的劳动组织和正常的施工条件下,为完成单位合格产品所需消耗的人工、材料、机械的数量标准。

二、企业定额的编制

企业定额是施工企业根据本企业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编制的完成单位合格产品所必需的人工、材料和施工机械台班消耗量,以及其他生产经营要素消耗的数量标准。企业定额是施工企业进行施工管理和投标报价的基础和依据,也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具体表现。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