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真题

一建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设备购置费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21-04-16 00:21:06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锁分资料>>一建“干货笔记+精编讲义”纸质书,题库会员免费领取

一建《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1Z103010 设备购置费计算

1、 某企业拟进口套机电设备。离岸价折合人民币为1830万元,国际运费和国外运输保险费为22.53万元,银行手续费为15万元,关税税率为22%,增值税税率为16%,则该进口设备的增值税为( )万元。

A. 362.14

B. 361.61

C. 356.86

D. 296.4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进口产品增值税额=组成计税价格x增值税率;

组成计税价格=到岸价x人民币外汇牌价+进口关税+消费税;

进口关税=到岸价x人民币外汇牌价x进口关税。

到岸价=离岸价+国际运费+国外运输保险费=1830+22.53=1852.53,

关税=到岸价*税率=1852.53*22%=407.56,

增值税=(到岸价+关税+消费税)*税率=(1852.53+407.56)*16%=361.61。

2020版新教材进口商品增值税基本税率改为13%,为保证真题试卷完整性,题目未做修改,按照13%计算的增值税为(1852.53+407.56)*13%=293.81万元,仅供考生参阅。

2、编制设计概算时,国产标准设备的原价一般选用( )。

A. 不含备件的出厂价

B. 设备制造厂的成本价

C. 带有备件的出厂价

D. 设备制造厂的出厂价加运杂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计算国产设备原价时,一般是带备件的出厂价计算。作为国产设备,国内的运杂费单独列项,所以原价肯定不含运杂费。因为是标准设备,所以不需要成本价组合。是否含备件,一般是带备件的出厂价。

3、某工程采用的进口设备拟由设备成套公司供应,则成套公司的服务费在估价时应计入( ).

A. 建设管理费

B. 设备原价

C. 进口设备抵岸价

D. 设备运杂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设备运杂费是指设备原价中未包括的包装和包装材料费、运输费、装卸费、采购费及仓库保管费、供销部门手续费等。如果设备是由设备成套公司供应的,成套公司的服务费也应计入设备运杂费中。

4、估算建设项目设备购置费时,可直接作为设备原价的有( )

A. 国产非标准设备成本价

B. 国产标准设备出厂价

C. 国产标准设备订货合同价

D. 进口设备抵岸价

E. 进口设备出厂价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设备原价因为国产设备、进口设备不同,完全记住每个说法是不现实的,但可以通过推定进行排除。假如设备原价为国产非标准设备成本价,则生产厂家根本就没有挣钱就卖给购置单位,这个是不符合常理的,排除A;对于进口设备,也是这个道理,所以AE都可以排除,BCD是教材的原话,容易漏选C。

5、关于国产设备原价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非标准国产设备原价中应包含运杂费

B. 国产标准设备的原价一般是指出厂价

C. 由设备成套公司供应的国产标准设备,原价为订货合同价

D. 国产标准设备在计算原价时,一般按带有备件的出厂价计算

E. 非标准国产设备原价的计算方法应简便,并使估算价格就近实际出厂价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国产标准设备原价-般指的是设备制造厂的交货价,即出厂价。如设备由设备成套公司供应,则以订货合同价为设备原价。有的设备有两种出厂价,即带有备件的出厂价和不带有备件的出厂价。在计算设备原价时,一般按带有备件的出厂价计算。

设备购置费包括设备原价和设备运杂费。无论哪种方法都应该使非标准设备计价的准确度接近实际出厂价,并且计算方法要简。

点击进入>>考点打卡,每天攻克一个知识点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