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真题

一建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项目组成

来源:233网校 2021-04-16 00:25:39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锁分资料>>一建“干货笔记+精编讲义”纸质书,题库会员免费领取

一建《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1Z103010 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项目组成

1、建设单位对设计方案进行评审所发生的费用应计入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的()。

A. 专项评价费

B. 建设管理费

C. 勘察设计费

D. 工程监理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设单位管理费是指建设单位发生的管理性质的开支。包括:工作人员工资、工资性补贴、施工现场津贴、职工福利费、住房基金、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办公费、差旅交通费、劳动保护费、工具用具使用费、固定资产使用费、必要的办公及生活用品购置费、必要的通信设备及交通工具购置费、零星固定资产购置费、招募生产工人费、技术图书资料费、业务招待费、合同契约公证费、法律顾问费、咨询费、完工清理费、竣工验收费、印花税和其他管理性质开支。

2、某建设项目的工程费用为15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为200万元,场地准备和临时设施费用的5%计算,预计项目完工后拆除工程产生的清理费用为20万元,拆除工程可收回材料作价5万元。则该项目的场地准备和临时设施费为( )万元。

A. 70

B. 90

C. 75

D. 1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新建项目的场地准备和临时设施费应根据实际工程量估算,或按工程费用的比例计算。改扩建项目一般只计拆除清理费发生拆除清理费时可按新建同类工程造价或主材费、设备费的比例计算。凡可回收材料的拆除工程采用以料抵工方式冲抵拆除清理费。场地准备和临时设施费=工程费用×费率+拆除清理费,故1500*5%+20-5=90万元。

3、 下列费用中,属于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的联合试运转费的是()

A. 试运转过程中所需的专家指导费

B. 试运转过程中因施工质量原因发生的处理费用

C. 单台设备调试及试车费用

D. 试运转过程中设备缺陷发生的处理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联合试运转费是指新建或新增生产能力的工程项目,在交付生产前按照批准的设计文件规定的工程质量标准和技术要求,对整个生产线或装置进行负荷联合试运转所发生的费用净支出。包括试运转所需材料、燃料及动力消耗、低值易耗品、其他物料消耗、机械使用费、联合试运转人员工资、施工单位参加试运转人工费、专家指导费,以及必要的工业炉烘炉费。

联合试运转费不包括应由设备安装工程费用开支的调试及试车费用,以及在试运转中暴露出来的因施工原因或设备缺陷等发生的处理费用。

4、关于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场地准备费和临时设施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场地准备费是由承包人组织进行场地平整等准备工作而发生的费用

B. 临时设施费是承包人为满足工程建设需要搭建临时建筑物的费用

C. 新建项目的场地准备费和临时设施费应根据实际工程量估算或按工程费用比例计算

D. 场地准备费和临时设施费应考虑大型土石方工程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场地准备费:是指为使工程项目的建设场地达到开工条件,由建设单位组织进行的场地平整等准备工作而发生的费用;临时设施费:是指建设单位为满足施工建设需要而提供的未列人工程费用的临时水、电、路、讯、气等工程和临时仓库等建(构)筑物的建设、维修、拆除、摊销费用或租赁费用,以及铁路、码头租赁等费用;建设场地的大型土石方工程应进入工程费用中的总图运输费用中。

5、下列建设工程投资费用中,属于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的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有()。

A. 施工单位场地平整费

B. 建设单位临时设施费

C. 环境影响评价费

D. 遗留设施拆除清理费

E. 施工单位临时设施费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是指建设单位的场地准备费和建设单位临时设施费。临时设施费不包括已列入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中的施工单位临时设施费。所以AE是错误的,环评费用和临时设施费是并列的,也不能选。

点击进入>>考点打卡,每天攻克一个知识点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