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培训视频 > 水利水电培训视频

一建水利水电工程李俊宏习题班:工程测量(一)

来源:233网校 2019-11-06 00:00:00

赵景满老师一级建造师《矿业工程》习题班课程,内容包括各章节高频习题讲解,购课后即可观看赵景满老师习题班课程>>

第1讲 工程测量(一)

赵景满老师介绍

多年来从事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矿业专业课程培训工作及矿业企业相关培训工作,对考试及矿业实际工作有丰富的经验,能够细致,全面的掌握考试方向,帮助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1G410000 矿业工程技术1G411000 工程测量与地质

1G411010 工程测量

一、单项选择题

1.施工控制网的精度一般和(  )无关。

A.建筑物的性质

B.建筑结构形式

C.建筑材料的种类

D.建筑物大小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局部控制网的精度选取就应考虑相关建筑物的工程性质、结构形式、建筑材料、施工方法等因素。

2.关于施工测量的原则,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由整体到局部

B.先控制后细部

C.由高级到低级

D.由细部到整体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施工测量程序上应符合“由整体到局部”的要求,步骤上应当是“先控制后细部”,精度上应满足“由高级到低级”的要求。故D不正确。

3.关于矿区测量控制网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这将矿区的整个测量系统纳入统一的平面坐标系统和高程系统之中

B.矿区地面首平面控制网必须考虑矿区远景发展规划

C.矿区地面高程首级控制网的布置范围和等级的选择,应由矿区面积确定,且宜布设成环形网

D.近井点和高程基点是矿山测量的基准点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矿区地面高程首级控制网的布设范围和等级选择,应由矿区长度确定,且宜布设成环形网。故C不正确。

4.关于近井点和井口水准基点设置,说法错误的是(  )。

A.无冻土地区埋置深度不应小0.6m

B.在冻土地区盘石顶面与冻结线之间的高度不应小于0.3m

C.在点的周围设置保护桩或栅栏

D.近井点和高程基点必须分别设置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为保护测点不受损害,宜采取在点的周围设置保护桩、栅栏等安全措施。故D不正确。

5.关于矿山井下平面控制测量与高程控制测量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与地面控制网不同,井下主要采用导线测量的形式

B.井下施工测量同地面一样,也是先布网后施工

C.井下主要巷道敷设时,每隔1.5∽2.0mk 加测一条陀螺定向边,以提供检核

D.井下高程控制测量与地面一样,采用水准测量或三角高程测量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井下平面控制测量主要采用导线测量的形式,且测量过程是随巷道的推进而进行。故B不正确。

6.下列定向方法中,属于物理定向的是(  )。

A.通过一个立井的几何定向

B.通过两个立井的几何定向

C.采用陀螺经纬仪定向

D.通过水准仪的定向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物理定向是采用精密磁性仪器或陀螺经纬仪等利用其物理特性的定向。故C属于物理定向。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赵景满老师《矿业工程》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一级建造师新手礼包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