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培训视频 > 市政工程培训视频

2019年一建市政工程凌平平精讲班考点:道路工程(六)

作者:233网校 2019-08-29 00:00:00
导读:233网校提供凌平平老师2019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实务》精讲班视频,视频可免费试听。2019目标,拿下一建!

凌平平老师2019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实务》精讲班课程,本节视频讲解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实务》专题--道路工程(六),免费试听凌平平老师精讲班课程>>

凌平平老师介绍

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从事一、二级建造师培训工作多年,在公路工程,市政工程建造师执业资格培训中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凌老师授课条理清晰,重点突出针对性强。重点、难点解析到位,能够充分带动学员思维,一直秉承通过理解掌握知识要点的教学理念,深受全国各地学员的喜爱。

第6讲 道路工程(六)

三、再生材料生产与应用

(一)再生混合料配合比

(2)再生剂选择与用量的确定应考虑旧沥青的黏度、再生沥青的黏度、再生剂的黏度等因素。

(二)生产工艺

(2)目前再生沥青混合料最佳沥青用量的确定方法采用马歇尔试验方法。(2007年一级建造师单选题)

(3)再生沥青混合料性能试验指标有:空隙率、矿料间隙率、饱和度、马歇尔稳定度、流值等。

(4)再生沥青混合料的检测项目有车辙试验动稳定度、残留马歇尔稳定度、冻融劈裂抗拉强度比等,其技术标准参考热拌沥青混合料标准。

1K411016 不同形式挡土墙的结构特点

一、常见挡土墙的结构形式及特点


衡重式

衡重式挡土墙的墙背在上下墙间设衡重台,利用衡重台上的填土重量使全墙心后移 增加墙体的稳定性。

加筋土挡土墙是填土、拉筋和面板三者的结合体,拉筋和土之间的摩擦力和面板对填土的约束,使拉筋与填土结合成一个整体的柔性结构,可以用于软弱地基,耐震性能好于刚性结构;造价低,施工简便、快速,工期短

挡土墙基础地基承载力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并经检测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后续工序施工。施工中应按设计规定施作挡土墙的排水系统、泄水孔、反滤层和结构变形缝。挡土墙投入使用时,应进行墙体变形观测,确认合格要求。

二、挡土墙结构受力

挡土墙结构承受土压力有:静止土压力、主动土压力和被动土压力。

三种土压力中,主动土压力最小;静止土压力其次;被动土压力最大,位移也最大。

12.下图所示挡土墙的结构形式为( )。(2014年一级真题)

A.重力式

B.悬臂式

C.扶壁式

D.衡重式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结合图可以看出结构形式。

13.刚性挡土墙与土相互作用的最大土压力是( )土压力。(2010年一级建造师市政真题)

A.静止

B.被动

C.平衡

D.主动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三种土压力中,主动土压力最小;静止土压力其次;被动土压力最大,位移也最大。

2015年二级建造师真题案例

背景资料:

问题:

1、图2所示挡土墙属于哪种结构形式(类型)?写出图2中构造A的名称。

233网校答案:挡土墙属于重力式挡土墙,构造A的名称是反滤层。
233网校解析:依靠墙体自重抵挡土压力作用的挡土墙是重力式挡墙。设置反滤层的目的是防止排水的同时,将墙后土体排走,引起墙后路基失稳。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凌平平老师《市政工程》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19年一级建造师临考速成班强势来袭,每天利用2H时间,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满满干货,只为帮你有效锁分!临考速成班包括:案例专项班、冲刺班、考题突击班,有谱、有料、有效的备考计划,72小时串讲核心考点,临考轻松锁分, 案例专项班教你解题套路,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