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复习盲目,不懂套路,如何抓住一建考试规律?

作者:233网校 2019-06-25 15:22:00
导读:2019 一级建造师真题全解班带你走出迷茫,搞懂套路,抓住一建考试规律,助你高效通关。直击命题核心,点击试听>>

往年在考试期间,常有考生一出考场就在议论,“我复习的都没怎么考,考的都是我没复习的。”那么如何解决复习盲目,不懂考试出题套路的现状?如何精准掌握核心考点?

“真题就是考点”

一级建造师真题全解班带你走出迷茫!本班通过对近三年真题的探究, 提炼考点,按照章节顺序,讲解近三年真题并分析各章节每年出题重要考点,总结历年考试规律,帮你有效复习,在短时间内掌握核心考点。

一级建造师真题全解班星级考点标注

考点可考星级指数及涵义表

星级涵义
★★★★★每年必考点
★★★★高频考点
★★★考核概率一般
★★考核概率较小
考核概率极小

星级考点标注是基于近年真题的数据分析,按照考试用书章、节、条、目顺序对各考点进行星级标注,有针对性的突出重点并显现其出题的规律性。

真题全解班授课讲义(以《建设工程经济》为例,内容如下)

1Z101010 资金时间价值的计算及应用

2016-2018真题分值.JPG

1Z101011 利息的计算(第一条)(可考指数★★★★★)

一、资金时间价值的概念

二、利息与利率的概念

【15年62题】关于利率高低影响因素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利率的高低首先取决于社会平均利润率的高低,并随之变动

B.借出资本所承担的风险越大,利率越低

C.资本借出期间的不可预见因素越多,利率越高

D.社会平均利润率不变的情况下,借贷资本供过于求会导致利率上升

E.借出资本期限越长,利率越高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利息与利率的概念”

 (1)利率的高低首先取决于社会平均利润率的高低,并随之变动(同向变化, 但不一定成比例)。在通常情况下,社会平均利润率是利率的最高界限。因为如果利率高于利润率,无利可图就不会去借款。

 (2)在社会平均利润率不变的情况下,利率高低取决于金融市场上借贷资本的供求情况。借贷资本供过于求,利率便下降,求过于供,利率便上升。

 (3)借出资本要承担一定的风险,风险越大,利率也就越高。

 (4)通货膨胀对利息的波动有直接影响,资金贬值往往会使利息无形中成为负值。

 (5)借出資本的期限长短。货款期限长,不可预见因素多,风险大,利率就高;反之利率就低。

免费试听该真题考点>>《建设工程经济》真题全解班第一讲

真题的意义是什么?

1、真题是一级建造师考试的真实历史,读史以明智,真题可以明确一建各科目考核的重点,并显示出一定的考试出题规律。

2、真题同时也是一级建造师考试对于未来考试出题方向最准确的预测,正所谓,温故而知新。

3、重者恒重,真题高频考核的知识点必然是考试重点。

此刻真题的重要性应该是不言而喻了,避免复习盲目,搞懂套路,跟随233网校授课老师进入  一建真题全解班学习,每科只需花 8-12h 掌握高频考点,以点带题强化巩固,抓住一建考试规律,有效通过 2019 一建考试。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