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一级建造师2020教材还没有?不必等,4招教你破僵局!

来源:233网校 2019-12-06 16:47:00

2020年的一建备考要提上日程了。当然,你们肯定会说:“2020年教材都没上市,我拿什么学习?”

一级建造师教材上市大概是2020年5月。等到明年5月才开始准备,9月就要考试,短短100多天时间,除去上班、睡觉、吃饭,再偶尔磨磨洋工,你怕是连教材过一轮都够呛!更别提二轮、三轮复习了。

前人的经验告诉我们:一建备考要趁早!不要死等教材上市。

2020年的一级建造师教材依然会沿用2018版本考试大纲,完全可以使用2019年教材先进行学习,等2020教材上市后,再针对变动点进行学习。 万变不离其宗,核心知识点是不会变的。

一、旧教材价值再利用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教材大改,2019年也有细微的调整,预计。根据往年教材变化来看,2020年新教材的变化不会太大。 所以,考生可在教材出来之前先用旧教材,或者19年课程进行讲义复习。

一级建造师考试分4个科目,4本教材厚度在6.5cm左右,其中

1、《建设工程管理与实务》450页左右

2、《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381页

3、《建设工程项目管理》342页

4、《建设工程经济》300页

四本教材页数合计近1500页,假使每天能吸收5页的内容,总共也要花费整10个月的时间才能看完4本教材。如何合理利用旧教材,提高学习效率,以下2点需要做到:

1. 学习计划明确

复习阶段,考生一定要根据考试重点内容分布以及自己的实际学习情况,来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重点的章节考点多,题目难,应多花些时间复习。

2.紧跟考试大纲

考试大纲是历年考试的风向标,只有熟悉考试大纲中的重点内容,对大纲有清晰的了解,才能让自己的备考更有效率。

二、构建思维导图备考

每个章节标题都具有一定的连贯性,把他们串联起来你就能理清脉络,分清主次。

比如:通过思维导图填充串联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能让你更直观掌握知识主干全貌,提高学习效率。

此时可以关注两点:

1、本章内容的逻辑思路是怎样的,内容是怎样安排的;

2、每章重点需要掌握的内容有哪些,通过对这些问题做一个简单的认识以后,再去仔细复习一下本章的内容,就会思路清晰,很多内容就会变得容易理解,也可以确定学习的重点。

当然,各科目思维导图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去构建,如果没时间自己画的同学,233网校已经为大家准备好各科目思维导图,下载打印即可使用。

《工程经济》思维导图下载】【《项目管理》思维导图下载】【《工程法规》思维导图下载

建议复习顺序为:法规—管理—经济—实务

三、善用真题,边学边练

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的题量、题型,都是经过严格论证和考虑的,用于考场模拟比模拟卷效果更好。

建议大家在备考的时候,进行真题训练,可以提前熟悉一建考试的题量、题型,总结历年真题的出题点,初步确定考试范围,熟悉题型。总结规律,找出每年必考知识点,拿下保底分。

233网校已为各位考生准备了一建历年真题pdf版,配有详细的解析,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在资料包中免费领取。

资料包领取路径:打开233网校APP--首页--往下滑即可看到资料包领取

四、利用干货笔记,提前备考

下载安装233网校APP的考生会发现,2020年一级建造师干货笔记已上线,干货笔记是由233网校助教根据历年考试情况,精心编制,归纳高频考点与章节重点,涵盖90%以上的重要考点,可免费领取。

干货笔记主要内容:第一部分,复习概要及技巧,主要了解各章节分值分布,掌握答题技巧,合理规划备考方案;第二部分,各章思维导图,重要考点逐一攻破,配备该考点历年真题,实实在在弄懂考点。

干货笔记领取路径:打开233网校APP--首页--即可看到干货笔记领取

以上资料均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2020年跟着233网校一起过一建!

一级建造师app

2019年一级建造师阅卷完成,成绩公布指日可待!

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网址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