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那些年考过一建的兄弟姐妹们还在工地搬砖吗?

作者:233网校 2019-11-04 10:00:00

一级建造师自开考以来就备受考生青睐,考过一建的同学或是正在备考的同学都是为了什么加入一建大军的呢?有的是为了升职加薪、有的是为了快速转行、有的是为了买房买车、也有的只是为了充实生活。

那么一建的证书真的可以帮助那些考过的同学们实现自己的愿望吗?如今的大家是高歌猛进了,还是仍然裹足不前呢?今天233网校就带大家来看看。

为升职加薪的同学们

11.png

在以往的建筑市场,经验是比较被看重的。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把学历、职称和执业资格证书看得比经验还要重。经验可以通过实践去累积,而这些证书,却能直接看出你本身的专业知识和学习能力。加之国家规定了工程施工项目负责人必须由本专业注册建造师担任。《征求意见稿》中更是要求所有项目的项目负责人、项目技术负责人和施工单位技术负责都必须为注册建造师。有了一建证书的这些同学,很多就可以直接从基层走向管理层。薪资水平大相径庭,职位上也是质的飞跃

为快速转行的同学们

随着国家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行业标准的逐渐规范,一级建造师的缺口愈发大了。这对于想带证转行入职的人来说是一大利好,身边就不乏这样快速转行成功的人。对于那些想要进入到建筑行业的同学们来说,一建的证书就是雪中送炭了。具备了这个证书,就有了敲门砖,进到这个圈子后,再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待遇前景就很可观了。

为买房买车的同学们

执(职)业资格名称
一次性奖励
备注
注册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
30000
包括增项
注册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
60000
包括增项
注册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
100000
包括增项
注册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
60000
包括增项
注册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
60000
包括增项
注册一级建造师(通信与广电工程)
30000
包括增项
某集团公司的人才奖励政策,来源网络,仅供参考

这个初衷看来很俗气,却现实地很。目前为了保住资质,很多建筑企业为了提高员工考证的积极性,都从薪资调整、补助津贴以及岗位晋升等多方面给予鼓励。几个月的努力,买房是不太靠谱,但房贷、车贷还是有着落的,生活质量的提高不是一点点。这个性价比无疑算高的。

为充实生活的同学们

有的人起点高,发展好,考取证书只是为了充实生活,这本证书对他来说就只是锦上添花了。即便是这样,它也是很有意义的。在你每天无休止地盘旋在工作、应酬之间,感觉前路迷茫的时候,为了考证减少很多无谓的应酬,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几个月,当你看到成绩的那一刻,一定会有宛若新生的感觉。这些人后来可能考取了别的更适用自己的证书,可能在本职工作上有了更大的突破,但是那本证书既是他的起点,也可以是他的后路。

考过的和备考中的同学们怎么说

摘自各大论坛

考过的同学们

1.真的有自信了很多很多,毕竟能考过的人只有5%左右。(一个考场大概只有1个人能考过)

2.它是一块很好的敲门砖,让我进入了自己想进的圈子,同时它也会是一张护身符,让我进可攻、退可守。

3.目前压箱底,但过了一建表明学习毅力强,用来装饰门面。

4.虽未升职可薪资翻倍,这肯定少不了一建证书的助攻,虽然小累但是开心。

5.从项目连夜辞职走的,站票!

备考的同学们

1.作为90后,我想财富自由,想没事儿的时候可以跟朋友喝个小酒,所以拼了。

2.有总比没有好,怎么用先考出来再想。

3.干这个行业就需要考一个,没有想过价值大不大。

可能有人会问,现在市场这么好, 等我考出来会晚了吗?针对这个问题可以引用《dead aid》书中的一句话来回答你:“种一颗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所以我觉得只要你想开始,什么时候都不晚!努力提升自己,方能赢得未来!

如果你也想提升自己赢得未来,就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开始一起加入到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超多丰富资料助你顺利备战一建!还有重要节点信息通知、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以及阶段性测评等一系列贴心服务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

报考推荐

2020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