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考取一级建造师证书后就能有更好的发展吗?快来了解下

作者:233网校 2019-12-11 09:30:00

众所周知,一级建造师考试的难度还是很大的,想要通过考试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除开有科学的学习方法外,还需要付出一定的努力。很多人会因此感到迷茫,到底要不要那么辛苦去考,考过了对自己职业生涯的发展和薪酬水平的提升又能有多少帮助呢?

现在,233网校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那些年因为不同原因选择备战一建并通过考试的人,现在都怎么样了。

003.png

为升职加薪的考生们

QQ截图20191209114526.jpg

在以往的建筑市场,经验是比较被看重的。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把学历、职称和执业资格证书看得比经验还要重。经验可以通过实践去累积,而这些证书,却能直接看出你本身的专业知识和学习能力。加之国家规定了工程施工项目负责人必须由本专业注册建造师担任。《征求意见稿》中更是要求所有项目的项目负责人、项目技术负责人和施工单位技术负责都必须为注册建造师。有了一建的证书的人员,很多就可以直接从基层走向管理层。薪资水平大相径庭,职位上也是种质的飞跃。

为快速转行的考生们

一级建造师是建筑行业很热门的人才,随着国家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行业标准的逐渐规范,一级建造师的缺口愈发大了。今年7月19日,住建部发布了取消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的通知,这通知一发,市场上对于建造师的需求又多了一大批。这对于想带证转行入职的人来说是一大利好,身边就不乏这样快速转行成功的人。对于那些想进入到建筑行业的考生们来说,一建的证书就是雪中送炭了。具备了这个证书,就有了敲门砖,再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待遇前景就很可观了。

为买房买车的考生们

图片2.jpg

一建证书虽不到能够完全改变生活的程度,但是在经济上还是可以给予一定程度上的补给。目前为了保住资质,很多建筑企业为了提高员工考证的积极性,都从薪资调整、补助津贴以及岗位晋升等多方面给予鼓励。几个月的努力,房贷、车贷就都有着落了,这个性价比无疑还是很高的。

为充实生活的考生们

有的人起点高,发展好,考取证书只是为了充实生活,证明自己。这本证书对他来说只是锦上添花。即便是这样,这本证书也是很有意义的。在你每天无休止地盘旋在工作、应酬之间,感觉前路迷茫的时候,为了考证减少很多无谓的应酬,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几个月,当你看到成绩的那一刻,一定会有宛若新生的感觉。这些人后来可能考取了别的更适用自己的证书,可能在本职工作上有了更大的突破,但是那本证书既是他的起点,也可以是他的后路。

通过一建的考生们怎么说

/1/ 年龄32,4年过一建

考一建是我这辈子很坚持努力下去的一件事。单位内部也鼓励参加考试。因为项目忙,花了4年时间才通过考试。现在是项目经理,年薪30万。

/2/ 年龄29 ,2年过一建

大学毕业后在工地做施工员。市政听的凌平平老师的课,很适合大学专业知识不够扎实的我。第一年先攻实务,过了实务和管理。第二年过了经济和法规。现在是项目技术负责人,年薪25万。

/3/ 年龄34, 2年过一建

虽然考过一建,感觉自己还需要学习很多,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今年备考造价,以前学过的内容又有了别的领悟。

/4/ 年龄28,1年过一建建筑

加上补贴乱七八糟,税后9000+,年底奖金差不多两三万,看公司效益。目前打算跳槽到甲方。

......

付出总是有回报的。同样的履历下,有证书的人一定是比别人更有话语权,优势更大,收入也更高。尤其是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员,一级建造师证书就是你职业发展的基石,早些通过,你就先人一步了。犹豫迷茫久了,丢掉的不只有时间,还有机遇!

如果你也想提升自己赢得未来,就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开始一起加入到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超多丰富资料助你顺利备战一建!还有重要节点信息通知、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以及阶段性测评等一系列贴心服务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