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一建备考经验】月子期间不忘努力学习,如愿通过一建

作者:233网校-null 2020-11-27 08:37:00

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准备各种考试,用同学的话来说“不是在考试就是在考试的路上”。

一、利用233网校免费试听课程+免费题库,成功过二建!

201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结识了233网校,那时的我正受朋友的鼓励备考二级建造师,当时觉得一年通过三门学科难度太大,仅报了一门自认为难度最大的实务。虽然是工程类专业(园林技术),但是对于二级建造师的教材几乎是看不懂的,很快想到了233网校的视频课程,对于初入工作的我来说没有富余的钱去买高价视频课。是的,那时候两三千块钱对我来说都算高价了,所以我只能在网校里找那些免费的资源,我找了一些免费的试听课程。听完这些试听课程后再去看教材,发现教材不是那么难看懂了,坚持着把整本教材看一遍,只是看了一遍,至于掌握的考试内容真是少,接下来找到了233网校的免费章节练习题,那时候还在大山里边上班,下了班就在单位做练习题,主要的时间花在实务的主观题练习上,每一道题目做完后都要与标准答案对照,把自己没答出的知识点用红线标出,这样反复的把练习题库的题目做了两遍。战战兢兢的上了考场,说实话出了考场我是没有通过的信心,也许那时候正碰上建筑行业改革工作试点,老师改试卷的标准放的松一些,查出的成绩竟然高出过线分数5分,这个成绩应该是我那年春节最好的礼物。

第二年接着用233网校的免费练习题库练习工程管理和法律两科题目,也是花了不少时间把题库练习了两遍,最终取得了二级建造师证书。之后在同事的鼓励下踏上了备考中级会计师的艰难路程,那时作为财务出纳的我也是需要进一步掌握会计专业知识来满足工作的需要,中级会计师就顺理成章的成为我要拿下的一个工作证书。毕竟自己不是学这个专业的,听同事说财务管理挺多高等数学知识,高等数学真是让人头皮发麻的学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报了实务,经过一年的努力通过了实务,后面要准备经济法和财务管理两科,看到公司法那章我就完全没有继续考的勇气了。

二、选择233网校一建取证班课程,实务偷懒差14分惜败

这时候盯住了一级建造师,对这个更高难度的考试,我果断的买了233网校的取证班视频课程,也有一些朋友找一些免费的视频课和练习资料给我,面对不同网校不同老师的教学资料,我很迷茫,不知道要选择哪个老师的资料来学习,对于一级建造师当年报了四科,当时是想着先把四科都学一下,并没有一年过四科的决心,迷茫了一段时间,最终还是选择233网校的视频课程学习。记的很清楚的是实务选了郭炜老师的课程,选择他的理由是他的口碑好、课程简练、高,能够少花时间、少学知识通过考试的懒惰心理恐怕很多考生都有吧!备考的那段时间,每天下了班以最快的速度吃完晚饭,一头扎进房间听视频课做题目看讲义。不记得有多少个周末是老公照顾小孩让我安下心备考,不知道心里萌生了多少个想放弃考试的念头,不记得了,真的不记得了,每次不想看书的时候我就告诫自己一定要坚持,再苦也就是几个月的事情,就这样一路的和那个懒惰的自己斗争着坚持到了上考场。果然实务学科的偷懒让我以14分之差未能在当年获取证书。

三、月子期间仍努力备考学习,如愿通过一建考试

转眼到了2019年,我已经怀孕三个月,怎么办,只要通过剩下的实务学科,我就可以拿到含金较高的一级建造师证书,而当年不继续参加考试的话,那么我上一年的成绩将作废,真是那样的话我还能重来嘛?我在心里问自己,我也不知道怎么办?老公劝我别考了,在单位里呆着挺好的,没必要把自己弄的那么累,况且对于有孕在身的你,记忆力和精力都跟未孕之前有很大的差别,怎么跟人家竞争呢?浑浑噩噩过了一个多月,最后还是决定接着考完,最后一门压力大但需要准备的知识少了很多,加上上一年也准备过实务,感觉复习起来也没那么吃力,决然的选择了凌平平老师篇幅长内容全的视频课程来学习。七月初,小孩生下来了,接下来是一个月的月子期,距离9月22日考试仅有两个月零几天的时间,可是我还有很多内容都没复习,怀孕期间的各种检查占用了很多学习的时间,月子期间老公和月嫂帮忙照顾我和小孩。而我休养到半个月时,便拿起书本继续复习了,月嫂阿姨说过很多次不能那么快用手机、戴耳塞、长时间坐着看书,不是我听不进去,而是到了关键时刻,我必须再努力一把。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如愿通过了一级建造师考试,感谢233网校的老师,感谢你们精心的培训。

本来以为考完这个证书后不会接着考证了,然而现实总是能让你做出很多违背初衷的决定,2019年提交了材料进行林业工程师评审却以不通过而告终,2020年作为财务会计的我还有一条“以考代评”的路可以走,那就是拿下中级会计师。我还是选择一次性报考四门,想要把自己逼到最狠,才能激发出我最大的潜力,这次报考我是奔着一次性通过的目标去的。因上次经济法的教训,这次我先准备复习实务和财务管理,经济法放到最后面来复习。而这次考试没有去233网校去买课程,是通过朋友找的免费资料同学买的课程学习。实务和财务管理学起来是比较轻松的,或许是从事财会工作的原因,或许是考过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的原因,实务和财务管理两门课程内容多花了不少的时间,但总体跟着老师学起来不算吃力。可经济法这门课程真心的让我头疼,公司法律制度和金融法律制度两章内容的学习不知道停顿了几次,很多次都感觉学不下去了,停几天之后又去学相关的内容,就这样反反复复的学,咬着牙把经济法学完了。针对这门课程后期花了大量的时间在班视频课程和刷题上,把老师认为会考的一些知识点记的八九不离十了。临近考期心理还是忐忑不安的,感觉自己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但时间是不会等人的,到了考试那天就得上考场了,考试的时候发挥的还算正常,最终以较满意的成绩通过了这个考试。

233网校开启「原创征文计划」活动,诚恳邀请广大学员一起分享你的学习故事、职场心得等。

故事有很多种,分享出来的是最美的一种!

233网校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后心得&有奖征文》活动已开启,不同的人群自有千万条考证之路,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独特的考证方式吧,赶快来分享你的故事赢大奖!发主题帖参与活动,点此发帖>>

相关阅读 一建 一建考试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