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解决困境!10月30日职场进阶峰会,赵春晓/江凌俊引路指导

来源:233网校 2023-10-24 14:37:58

如今的职场,“内卷化”越来越严重,学习充电、提升专业能力,成为了大多数职场人士摆脱圈层的方式。

而在这个过程中,最效的方法莫过于考证,证书也是个人能力的另一种体现,那现在建筑类有哪些证书比较吃香!下面这些“证”的利好政策,是国家对一个证书认可度的最有力说明。

01一建,恢复了企业注册建造师人数指标考核要求

住建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9月15日起施行!该通知对于建造师们来说,条条都是重点!

1、恢复了企业注册建造师人数指标考核要求!

2、完善了业绩认定方式!升级业绩要上四库一平台且等级为A。

3、企业申请资质,将核查技术负责人、注册人员等社保、纳税等信息。

02二建,开放注册限制,职称互认

①住建厅发布二建跨地区执业问题解答,确定注册二级建造师跟随企业走,可以跨地区执业!

②多地区开放二建注册限制,可以接受其他(指定)省份的二建证书注册。(京津冀、江浙沪部分示范区、陕西西藏、福建、海南)

③多地开通职称互认,考取二建证书直接对应了助理工程师和技术员的职称

④黑龙江住建厅:取得注安+建造师,可免试申领B证!10月起实施

但随着建筑行业的发展,建筑人才越发稀缺,拉拢人才已经是必不可少的手段,各地的利好政策也侧面说明二建证书的稀缺!因此,要增加薪水,要想在建筑行业发展的更好,那么,这个二建证书就很有必要去报考!

01造价/注安/监理细分专业,走向专业化培养道路

同时近几年,造价、注安、监理相继改革,其中报考条件降低,延长考试成绩滚动周期,细分专业,使得发展走向专业化培养道路,也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其就业选择范围。

2023年,10月1日起大型商业综合体“应”配置一级消防工程师!在第4部分:大型商业综合体中表明1、2 级大型商业综合体应配置不少于1名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3级大型商业综合体应配置不少于1名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观看视频>>>>

一建、二建、造价、注安、监理、消防作为国家准入类考试,社会认可度高,考试难度大,市场专业技术人才稀缺。取得相应证书,可以领取补贴、抵扣个税、增加收入、增加晋升机会、技能提升、评职称、就业机会增多,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打破职业规划发展僵局,立足于自己的优势,找准规划职业路线。233网校诚邀请赵春晓、唐忍、李天宇、江凌俊老师,做客【建筑职场进阶峰会现场,10月30日晚18:30不见不散~点击图片,马上预约观看入口>>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