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历年真题

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真题及答案(71-8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9-10 21:27:27

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于9月9日-10日举行,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3一建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快来一起估分对答案,及时知晓成绩吧!

👇👇下方扫码,进入2023年一级建造师真题估分👇👇

一建真题估分群

2023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真题及答案

71、英国合同审定联合会制定的建筑工程合同条件(JCT98)的适用条件包括(   )。

A.传统的施工总承包项目 

B.工期较长的大型项目 

C.设计和项目管理之间的配合度高 

D.要求业主项目管理人员有丰富经验 

E.工程量清单单价合同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JCT98的适用条件如下: (1)传统的房屋建筑工程,发包前的准备工作完善 (2)项目复杂程度由低到高都可以适用 尤其适用项目比较复杂,有较复杂的设备安装或专业工作 (3)设计与项目管理之间的配合紧密程度高,业主主导项目管理的全过程,对业主项目管理人员的经验要求高 (4) 大型项目,合同总金额高,工期较长,至少 年以上 (5)从设计到施 的执行速度较慢 (6)对变更的控制能力强,成本确定性较高 (7)索赔条件较清晰。 (8)违约和质量缺陷的风险主要由承包商承担,但工期延误风险由业主和承包商共同承担。

72、项目质量控制体系的运行环境主要包括(   )。

A.项目的合同结构 

B.确定建设项目的质量目标 

C.质量管理的动力机制 

D.质量管理的组织制度 

E.质量管理的持续改进机制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项目质量控制体系的运行环境,主要是指以下几方面为系统运行提供支持的管理关系、组制度和资源配置的条件。 1)项目的合同结构 2)质量管理的资源配置 3)质量管理的组织制度

73、竣工验收合格工程的移交是建设工程项目合同实施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事件代表(   )。

A.生产认可并接收工程 

B.承包人履约义务的结束 

C.工程照管责任的转移 

D.承包人保修责任的开始 

E.工程所有权的转让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竣工验收合格即办理移交。移交作为一个重要的合同事件,同时又是一个重要的法律概念。它表示: (1)业主认可并接收工程,承包人工程施工任务的完结。 (2)工程所有权的转让。 (3)承包人工程照管责任的结束和业主工程照管责任的开始。 (4) 保修责任的开始。 (5)合同规定的工程款支付条款有效。

74、工程项目中,成本核算的方式有(   )。

A.统计核算 

B.业务核算 

C.会计核算 

D.比率核算 

E.因素核算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施工项目成本核算的方法主要有表格核算法和会计核算法。

75、政府对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的内容包括(   )。

A.抽查主要建筑材料,建筑物配件的质量 

B.组织工程竣工验收 

C.抽查工程结算文件的编制质量 

D.抽查工程质量责任文件和质量检测单位的工程质量行为 

E.组织或参与工程质量事故调查处理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的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应当包括下列内容: (1)执行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情况。 (2)抽查涉及工程主体结构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的工程实体质量。 (3)抽查工程质量责任主体和质量检测等单位的工程质量行为。 (4)抽查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的质量。 (5)对工程竣工验收进行监督。 (6)组织或者参与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 (7)定期对本地区工程质量状况进行统计分析 (8)依法对违法违规行为实施处罚

76、项目管理机构进行成本控制的依据有(   )。

A.质量检查记录 

B.合同文件 

C.成本计划 

D.进度报告 

E.工程变更资料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项目管理机构实施成本控制的依据包括:合同文件:成本计划;进度报告;工程变更与索赔资料;各种资源的市场信息。

77、监理对施工作业现场监理管理的形式有(   )。

A.现场互检 

B.现场旁站 

C.巡视 

D.平行检验 

E.现场专检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工监理工程师应当按照工程监理规范的要求, 采取旁站、巡视和平行检验等形式,对建设工程实施监理。

78、双代号网络计划图中,虚工作箭线的作用(   )。

A.强调作用 

B.分层作用 

C.区分作用 

D.联系作用 

E.断路作用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虚箭线是实际工作中并不存在的一项虚设工作,故它们既不占用时间,也不消耗资源,一般起着工作之间的联系、区分和断路三个作用。

79、以下属于施工方案内容的是(   )。

A.施工平面布置 

B.施工进度计划 

C.施工成本计划 

D.资源配置计划 

E.施工方法与工艺要求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施工方案的主要内容如下: (1)工程概况。 (2)施工安排。 (3)施工进度计划。 (4)施工准备与资源配置计划。 (6)施工方法及工艺要求。 A选项属于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

80、关于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的说法, 正确的有()

A. 非参建单位的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方面的专家,均可受邀参加应急方案评审

B.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急管理部门的应急预案,应报同级人民政府备案

C. 生产经营单位应每年至少组织2次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或者专项应急预案演练

D.生产经营单位应每半年至少组织1 次现场处置方案演练

E. 面临的风险发生重大变化时,应急预案应当及时修订并归档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参加应急预案评审的人员应当包括应急预案涉及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和有关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方面的专家。评审人员与所评审预案的生产经营单位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故A 错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急管理部门的应急预案,应当报同级人民政府备案,同时抄送上一级人民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并依法向社会公布。故B正确。
根据本单位的事故预防重点, 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或者专项应急预案演练,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现场处置方案演练,故C 错、D正确。
面临的事故风险发生重大变化时,应急预案应当及时修订并归档,故E正确。

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共4科,分两天四个半天举行,考试结束后,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2023一建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直播
一建全科真题答案汇总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工程经济》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工程法规》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项目管理》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建筑工程》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市政工程》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机电工程》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需要2023一建考试真题答案PDF版本(完整版)的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添加学霸君的微信,回复考试科目免费领取哦!

考后热点:历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真题解析视频

查分时间:2023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钻石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