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历年真题

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真题及答案(41-5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9-10 21:29:12

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于9月9日-10日举行,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3一建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快来一起估分对答案,及时知晓成绩吧!

👇👇下方扫码,进入2023年一级建造师真题估分👇👇

一建真题估分群

2023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真题及答案

41、下列属于风险评估工作的是( )。

A.分析各种风险的损失量

B.分析存在哪些风险因素

C.对识别出的风险进行监控

D.对难以控制的风险向保险公司投保

参考答案:A

【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项目风险评估包括以下工作

(1)利用已有数据资料( 主要是类似项目有关风险的历史资料)和相关专业方法分析各种风险因素发生的概率。

(2)分析各种风险的损失量,包括可能发生的工期损失、费用损失,以及对工程的质量、功能和使用效果等方面的影响

(3)根据各种风 发生的概 和损失量,确定各种风险的风险量和风险等级

【相关考点】1Z201102 项目风险管理的工作流程 P64

42、建设工程项目质量控制体系的建立包括下列工作:①制定质量控制制度②编制质量控制计划③建立系统质量控制网络④分析质量控制界面。上述工作的正确顺序是()。

A.①-②-③-④

B.①-③-④-②

C.③-①-②-④

D.③-④-①-②

参考答案:B

【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质量控制是质量管理的 部分,是致力于满足质量要求的一系列相关活动。这些活动主要包括:

(1)设定目标:按照质 要求,确定需要达到的标准和控制的区间、范围、区域。

(2)测量检查:测量实际成果满足所设定目标的程度

(3)评价分析:评价控制的能力和效果,分析偏差产生的原因。

(4)纠正偏差:对不满足设定目标的偏差,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尽量纠正偏差。

【相关考点】1Z204011 项目质量控制的目标、任务与责任 P149

43、某工程中期检查时,已完工作预算费用820万,计划工作预算费用为800万,已完工作实际费用为860万,则中期检查时,该工程费用绩效指标为( )

A.1.025

B.0.930

C.1.075

D.0.953

参考答案:D

【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费用绩效指数 (CPI) =已完工作预算费用 (BCWP)/已完工作实际费用 ACWP)

【相关考点】1Z202032 成本控制的方法 P93

44、属于内部管理不良预警系统 ( )

A.自然环境突变的预警

B.政策法规变化的预警

C.技术变化的预警

D.质量管理预警

参考答案:D

【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内部管理不良预警系统:(1)质量管理预警;(2)设备管理预警;(3)预警信息管理系统;(4)事故预警系统

【相关考点】1Z205022 安全生产管理预警体系的建立与运行 P224

45、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项目管理规划应包括的内容有()。

A.项目管理规划大纲和项目管理策划

B.项目管理策划和项目管理实施规划

C.项目管理配套策划和项目管理实施规划

A. 项目管理规划大纲和项目管理实施规划

参考答案:D

【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项目管理规划应包括项目管理规划大纲和项目管理实施规划。

【相关考点】项目管理规划的内容P41

46、在建筑材料采购合同中,委托运输部门运输、送货或待运的产品,其交货期限一般以()的日期为准。

A.需方收货戳记

B.承运单位签发

C.供方向承运单位提出申请

D.货物送达交货地点

参考答案:B

【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凡委托运输部门或单位运输、送货或代运的产品 一般以供货方发运产品时承运单位签发的日期为准,不是以向承运单位提出申请的日期为准。

【相关考点】1Z206022 物资采购合同的内容 P276

47、由专业承包单位施工的分部(分项)工程或专项工程的施工方案,应由()审批。

A.总包单位技术负责人

B.总包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

C.专业承包单位技术负责人

D.专 业承包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

参考答案:C

【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由专业承包单位施工的分部(分项)工程或专项工程的施工方案 应由专业承包单位技术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授权的技术人员审批;有总承包单位时 应由总承包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核准备案。

【相关考点】1Z201072 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方法 P47

48、建设项目的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涉及大量的露天作业,受到气候条件、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地理条件和地域资源等不可控因素的影响较大,体现了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的特点()。

A.多样性

B.复杂性

C.多变性

D.协调性

参考答案:B

【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复杂性:建设项目的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涉及大量的露天作业,受到气候条件、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地理条件和地域资源等不可控因素的影响较大。

【相关考点】1Z205012 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的特点和要求 P210

49、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准备工作是()。

A.收集项目目标的实际值

B.对项目目标的计划值和实际值进行比较

C.对项目目标进行调整

D.将项目的目标进行分解

参考答案:D

【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第一步,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准备工作将项目的目标进行分解,以确定用于目标控制的计划值

【相关考点】1Z201081 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方法及其应用 P49

50、关于组织结构模式和组织分工的说法,正确的()

A.组结构模式是动态的,组织分工是相对静态的

B.组织结构模式是相对静态,组织分工是相对动态的

C.组织结构模式和组织分工都是相对静态的

D.组织结构模式和组织分工都是动态的

参考答案:C

【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组织结构模式和组织分工都是一种相对静态的组织关系。

【相关考点】1Z201030 建设工程项目的组织 P12

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共4科,分两天四个半天举行,考试结束后,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2023一建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直播
一建全科真题答案汇总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工程经济》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工程法规》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项目管理》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建筑工程》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市政工程》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机电工程》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需要2023一建考试真题答案PDF版本(完整版)的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添加学霸君的微信,回复考试科目免费领取哦!

考后热点:历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真题解析视频

查分时间:2023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钻石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