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历年真题

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真题及答案(31-4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9-10 21:27:11

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于9月9日-10日举行,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3一建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快来一起估分对答案,及时知晓成绩吧!

👇👇下方扫码,进入2023年一级建造师真题估分👇👇

一建真题估分群

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真题及答案(31-40题)

31、某工程网络计划中,M工作的持续时间为2天,自由时差为1天,该工作有三项紧后工作,紧后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分别为第5天,第6天,第8天,总时差分别为3、2、1,则M工作的最迟开始时间为第()天。

A.3 

B.5 

C.4 

D.6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参考解析:M工作最迟完成时间=各紧后工作的最迟开始时间的最小值=min{5+3,6+2,8+1}=8;
故M工作的最迟开始时间=最迟完成时间-持续时间=6

32、下列施工质量缺陷问题可不做处理的是()

A.混凝土出现0.4mm宽裂隙

B.混凝土采用了安定性,不合格的水泥

C.预应力构件张拉系数不满足设计要求

D.混凝土现浇楼面平整度偏差10mm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参考解析:后道工序可以弥补的质量缺陷。例如,混凝土结构表面的轻微麻面 可通过后序的抹灰、刮涂、喷涂等弥补,也可不作处理。再比如,混凝土现浇楼面的平整度偏差达10mm ,但由于后续垫层和面层的施工可以弥补,所以也可不作处理。 

33、建设工程项目的全面质量管理(TQC)强调的是( )

A.勘察设计和施工组织全过程的的质量管理

B.全面、全过程、全员参与的质量管理

C.最高管理者和组织管理岗位的全员质量管理

D.全方位,全要素,全流程的质量管理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参考解析:我国从 20 世纪 80 年代开始引迸和推广全面质量管理,其基本原理就是强调在企业或组织最高管理者的质量方针指引下,实行全面、全过程和全员参与的质量管理。

34、建设工程项目信息管理的目的是通过对项目信息传输的有效组织和控制,为项目()提供增值服务。

A.运营维护

B.建设

C.档案管理

D.数据处理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参考解析:项目的信息管理的目的旨在通过有效的项目信息传输的组织和控制为项目建设的增值服务。 

35、双代号网络计划如下图,关键线路有()条。

A.1

B.3

C.2

D.4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参考解析:①②⑦⑧⑨;①②④⑥⑦⑧⑨;①②④⑥⑨

36、与质量保证金方式相比,质量保证金保函的特点是 ()。

A.有利于加大承包人的缺陷维修责任

B.有利于业主降低质量保证风险

C.有利于降低承包人维修缺陷的费用

D.有利于承包人提前取回被扣留的现金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参考解析:承包人应力争以维修保函来代替业主扣留的质量保证金。与质量保证金相比,维修保函对承包人有利,主要是因为可提前取回被扣留的现金,而且保函是有时效的,期满将自动作废。

37、某道路工程包括铺设路基工作A和浇筑路面工作B,根据施工组织安排,需待铺设路基工作A开始一段时间为浇筑路面工作B创造施工条件后,工作B才能开始进行,则制定施工计划时,应将工作A与B的关系确定为 ()的搭接关系。

A.FTS

B.STF

C.FTF

D.STS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参考解析:道路工程中的铺设路基和浇筑路面,待路基开始工作一定时间为路面工程创造定工作条件之后,路面工程即可开始进行,这种开始工作时间之间的间隔就是STS时距。

38、根据《安全生产许可条例》对建筑施工企业安全许可证的颁发进行监督指导的是 ()。

A.国务院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

B.国务院发展与改革主管部门

C.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主管部门

D.国务院应急管理主管部门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参考解析: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负责中央管理的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颁发和管理,其他企业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进行颁发和管理,并接受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39、下列工作任务中,属于施工进度控制任务的是 ()。

A.控制项目招标工作的进度

B.编制设计图纸的出图计划

C.项目生产机具需求计划

D.工程设备的加工制造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参考解析:施工方进度控制的任务是依据施工任务委托合同对施工进度的要求控制施工进度,这是施工方履行合同的义务 在进度计划编制方面,施工方应视项目的特点和施工进度控制的需要,编制深度不同的控制性、指导性和实施性施工的进度计划,以及按不同计划周期(年度、季度、月度和旬)的施工计划等。

40、在工程网络计划执行中,关键线路的实际进度落后于进度计划时,应在尚未完成的关键工作中,选择()的工作赶工。

A.资源强度大或费用高

B.强度小或费用低

C.资源大或费用低

D.资源小或费用高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参考解析:当关键线路的实际进度比计划进度拖后时,应在尚未完成的关键工作中,选择资源强度小或费用低的工作缩短其持续时间,并重新计算未完成部分的时间参数,将其作为一个新计划实施。

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共4科,分两天四个半天举行,考试结束后,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2023一建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直播
一建全科真题答案汇总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工程经济》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工程法规》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项目管理》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建筑工程》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市政工程》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机电工程》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需要2023一建考试真题答案PDF版本(完整版)的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添加学霸君的微信,回复考试科目免费领取哦!

考后热点:历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真题解析视频

查分时间:2023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钻石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