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专业不符合怎么报考一建?

来源:233网校 2024-04-10 10:09:26

专业不符合怎么报考一建?

专业不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通过其他的途径获取学历,例如通过自考、成人高考、网络教育以及电大等等,修一个工程类、工程经济类的大学专科或者是本科的学历,能够满足最基本的专业方面的要求。然后满足相应的工作年限的要求,就可以报考一级建造师的考试,这些学历基本上都属于非全日制学历,但是考试的成绩方面不会受到影响。

怎么查专业是否符合一建报考条件?

1、查找专业是否在【专业对照表】里。

要查看自己的专业是否符合一级建造师的报考条件,可以参考一建报考专业对照表。

(1)以下为中国人事考试网提供的新版专业对照表,报考一级建造师考试的人员可以自行查询所学专业是否在范围内。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对照表【适用大专】.pdf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本科)专业对照表(2022年版).pdf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硕博)专业对照表(2022年版).pdf

(2)也可以下方输入自己毕业专业,查询是否符合条件。

2、专业对照表里没有完全一致的专业,可以选择相近或相似专业报考。

由于部分大学专业名称近些年来有变化,所以对照表里专业会有些许不同。如果专业对照表里没有与之匹配的专业,可以选择相似或相近的。

例如:机电一体化专业,可以选择“电气工程自动化”专业。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可以选择“建筑工程”专业。

注意:非全称一样的都会提示“经核査过你的所学专业名称与一建报考条件规定的专业名称不一致。如果你承诺本人符合报考条件,可继续进行报名”。

3、专业不在对照表内,或不确定是否符合条件的,可以向当地人事考试中心官方电话咨询并确认。

例如,部分地区:艺术设计专业不可以报考一建,但江苏省除外。详情>>

安徽人社厅回复:工商管理专业仅限大专学历报考,本科学历不符合要求。详情>>

沈阳考试院回复:计算机信息管理不符合条件,但计算机应用专业可以报考。详情>>

由于各省审核标准、政策不同,建议有疑问的考生电话咨询当地人事考试中心进行确认,并以官方回复为准。各省市人事考试中心官方咨询电话>>

如有更多报考疑问,欢迎下方扫码咨询学霸君↓

新闻页APP推广-750.png

相关推荐:

指导:2024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建报名新手指南

刷题:一级建造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一建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一建好课

2024一建新课已上线,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材教辅。新教材大改,2轮精讲新课火热更新中!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