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科目难度

来源:233网校 2024-04-02 10:22:43

一级建造师考试各科目难度排名(从难到易)分别是:实务>经济>管理>法规。公共科目题型均为选择题,所以考察难度就比实务简单一点。

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有案例分析题,会涉及到书上知识的默写,灵活运用,还有计算等等,考察形式复杂多变,需要吃透教材,理解和记忆并重。

因此,实务被所有一建考生公认为最难考的科目,它在四科学习中要占至少50%的学习时间。

《经济》科目由于涉及到会计、经济类的知识,且计算题比较多,所以被认为是第二难的科目。

从通过率来看,一级建造师各专业从易到难分别为:建筑工程、机电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工程、铁路工程、水利水电、通信广电、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矿业工程。

新闻页APP推广-750.png

一级建造师四科难度介绍

■ 《建设工程经济》

考试时长:120分钟

考试满分:100分(60分及格)

科目介绍:主要涉及工程经济、工程财务、工程计价等内容,最大的特点是要求考生“能记会算”,记住各种费用构成及公式,会算各种费用款额。属于中等偏难科目,主要考查公式的理解和运用,计算题量稍大,切记死记硬背,要理解记忆,通过做题加深记忆并掌握答题技巧。

难易程度:★★★★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考试时长:120分钟

考试满分:120分(78分及格)

科目介绍:主要是理解掌握各种法律名词的含义,各项法律条文的要求,以理解掌握为主。内容虽然多、细、杂,但是胜在都是出自日常生活,考生非常容易理解。考生可以尝试大量的刷题,通过归纳整理错题,来对知识点进行记忆。

难易程度:★★★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考试时长:120分钟

考试满分:120分(78分及格)

科目介绍:管理科目考察难度不会很深,一般以掌握运用为主。考试内容涵盖建设工程的成本、进度、质量、安全、合同、绿色环境管理等多个方面,部分重要内容和实务科目联系比较紧密,全书框架可用“三控三管一协调,两个工具一市场”来概括。

难易程度:★★★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考试时长:240分钟

考试满分:160分(96分及格)

科目介绍:实务在一建四科中难度最大、内容最多,属于专业性科目,综合性比较强。题型为主、客观题结合,考察不仅包括专业技术知识,还涉及案例分析题,占分值比重较大。教材中的任何细微知识点都有可能成为考点,且出题形式灵活多变,贴合现场实践,考生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学习和做题。

难易程度:★★★★★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