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刚换工作可以考一建吗

来源:233网校 2024-03-28 10:20:41

刚换工作可以考一建吗

刚换工作也是可以考一建的。一级建造师报考要求的工作年限是从毕业后开始工作算起,不仅仅是在某个单位的工作年限而已。报名时,让现单位开具相应的工作证明材料并盖章即可。

一、一级建造师工作年限怎么计算?

工作年限是指报名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工作时间的总和,其计算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年底。具体计算方法如下:

1、计算截止时间为报考当年年底。也就是说不管你是什么时候报名,工作年限都是计算到当年12月31日截止。

2、未毕业期间经历(如实习期)不计入工作年限。

3、全日制学历报考,工作年限可从毕业证书上的毕业时间开始计算。

4、非全日制学历报考,取得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积计算,即工作年限可从开始本人上岗工作时算起(即实际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毕业证书上有“脱产”表述的,或电大成人教育,报考一建的时候学习时间应扣除。

新闻页APP推广-750.png

二、不在施工单位工作能考一建吗?

报考一级建造师的工作经验要求是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这个范围是很广的,不一定非得是施工单位

只要是建筑工程类相关企事业单位都可以,如建工集团;房建、路桥公司(私营、国营);工程监理咨询;工程设计、勘察院;铁路交通建设;航空机场建设;水利水电;市政工程;房地产开发;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等。

此外,报考一级建造师对所在单位的资质也不作要求。大家可以放心报考~

三、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要求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点击查询,是否符合一建报考条件>>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

指导:2024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建报名新手指南

刷题:一级建造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一建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一建好课

2024一建新课已上线,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材教辅。新教材大改,2轮精讲新课火热更新中!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