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哪个科目最难考

来源:233网校 2024-03-26 11:08:22

一级建造师哪个科目最难考

一级建造师实务科目最难考。都说“过实务者得一建”,因此,实务是一级建造师四门科目中难度最大的一科,需要花费的备考时间可占到50%。以下为一级建造师四门科目特点及难易程度介绍:

一、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难易程度

■ 《建设工程经济》

考试时长:120分钟

考试满分:100分(60分及格)

科目介绍:主要涉及工程经济、工程财务、工程计价等内容,最大的特点是要求考生“能记会算”,记住各种费用构成及公式,会算各种费用款额。属于中等偏难科目,主要考查公式的理解和运用,计算题量稍大,切记死记硬背,要理解记忆,通过做题加深记忆并掌握答题技巧。

难易程度:★★★★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考试时长:120分钟

考试满分:120分(78分及格)

科目介绍:主要是理解掌握各种法律名词的含义,各项法律条文的要求,以理解掌握为主。内容虽然多、细、杂,但是胜在都是出自日常生活,考生非常容易理解。考生可以尝试大量的刷题,通过归纳整理错题,来对知识点进行记忆。

难易程度:★★★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考试时长:120分钟

考试满分:120分(78分及格)

科目介绍:管理科目考察难度不会很深,一般以掌握运用为主。考试内容涵盖建设工程的成本、进度、质量、安全、合同、绿色环境管理等多个方面,部分重要内容和实务科目联系比较紧密,全书框架可用“三控三管一协调,两个工具一市场”来概括。

难易程度:★★★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考试时长:240分钟

考试满分:160分(96分及格)

科目介绍:实务在一建四科中难度最大、内容最多,属于专业性科目,综合性比较强。题型为主、客观题结合,考察不仅包括专业技术知识,还涉及案例分析题,占分值比重较大。教材中的任何细微知识点都有可能成为考点,且出题形式灵活多变,贴合现场实践,考生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学习和做题。

难易程度:★★★★★

注意:《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分为10个专业,即: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考生在报名时根据工作需要和自身条件选择一个专业进行考试。

各专业备考难度:建筑工程<机电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工程<铁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矿业工程

新闻页APP推广-750.png

二、一建考试要一年全过吗?

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不需要一次性过四个科目,四个科目自由选择。没有硬性规定初次报考考试需要报所有科目。

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可以保留两年,考生只要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四门应试科目,即可获得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书。一级建造师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有效分配时间,做到自己心里有数,哪一科较弱,那么这科就应该多花点时间看书,一建考生大部分都是边工作边备考,所以很难有充足的备考时间,所以大家一定要把有限的时间分配好,帮助考试顺制通过。

三、一级建造师科目学习顺序建议

(一)先看公共课

1、先看容易掌握的,后看难掌握的:

2、根据历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各科目章节分值分布,先看分数多的重点章节,后看分数少的次要章节;

3、先看三门课,项目管理、法规、经济都要考的,后看本科目独有的。

还要记得二八法则,80%的分数,一定是你在20%的时间里挣到的,所以要把最重要、分数最多的章节,放在最开始学习。

(二)再看实务专业:关于实务案例的复习建议

1.、实务案例占120分(总分160分),与案例有关的内容占教材幅不超过100页。每道案例通常有若干小问,每问通常4-6分,这就说明要高度重视教材中那些还没考过的短小精干的段落,这些内容特别容易出多选或案例。

2、案例务必要做一遍,让自己的答题有章法。

3、对重要段落,学会找到关键词来背。考场上记得住关键词就够了,印象模糊不清的地方就发挥一下,一个小问只要关键词答到了,即使回答不够准确,最多丢个1、2分。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

指导:2024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建报名新手指南

刷题:一级建造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一建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一建好课

2024一建新课已上线,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材教辅。新教材大改,2轮精讲新课火热更新中!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