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建报名热门问题:报考条件是什么?工作经验怎么计算?哪些学历可以报考?

来源:233网校 2022-07-07 10:06:44
考生咨询:一建报考条件是什么?工作经验怎么计算?哪些学历可以报考?
233网校回复:报考一级建造师有学历、专业、工作年限的要求。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钻石班三大阶段体系,游玩式逐阶攻克难点,直播+录播双教学模式,剖析重难点全方位无死角。立即报名学习>>
一建报考条件是什么?

2022年3月11日,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降低或取消部分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一级建造师考试工作年限要求降低,大专学历4年工作年限,本科学历3年工作年限。官方通知

凡遵纪守法,满足专业、学历与一定的工作年限,可报名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

(一)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 4 年。

(二)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 3 年。

(三)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 2 年。

(四)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 1 年。

点击下载>>

一建工作经验怎么计算?

①统招学历

统招学历考一建也就是从大专、本科,这个工作年限是从毕业证上的时间算起,即从毕业证颁发时间开始计算,到报考当年的12月31日,满足对应学历的工作年限就可以报考。自考或函授取得的学历证书,期间的工作年限可以累计。

②非统招类学历

就是工作后再进修的学历,一定是要国家认可的学历,也就是在学信网上查得到的学历,工作年限是可以从你前一个全日制学历的颁发时间开始计算,到你报考当年的12月31日满足年限要求就可以报考。

插入模块
哪些学历可以报考一建?

一建报考学历要求: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

★学霸君解读:一般来说,只要是在学信网能查询到的学历证书,都是受到国家认可的。比如: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电大开放教育、网络教育。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一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考前集训班>>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建造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扫描二维码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