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考点重合率高达60%!考完监理考一建,到底有多香?

作者:233网校-三好青年 2023-05-18 16:00:01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已经落下帷幕,突然间结束了忙碌的备考生活,大家是否还适应呢?这两天,学霸君陆续收到了很多监理考生的咨询,准备趁热打铁备考一建!

看到大家这么好学,学霸君也是十分敬佩!备考虽然辛苦,但是拿到的证书确是实打实对自己的馈赠。

今天,学霸君就跟大家聊聊考完监理考一建,到底有多香!

一级建造师考试简介
01考试介绍

一建考试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由人社部、住建部共同组织实施。

共考4科,包含:《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

一建考试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报名参加考试并通过4个科目,方可获得一建证书。

02报考条件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考一建收入翻倍、前景广阔

01一建证书补贴高!

众所周知,很多建筑类单位对取得一建资格证书的人员都是会提供相应补贴以及证书奖励的。所谓有图有真相!以下为233网校一建群里学员分享的单位补贴:

一次性补贴5万!每个月还有3000元补贴,证越多,补贴越多!如果考增项,还会有额外奖励……真真是让学霸君羡慕了!

02一建证书含金量高

一级建造师是担任大型工程项目经理的必备证书。所以,无论一建作为你的附属证书还是自用证书,它的含金量和直接价值都是非常高的。

城镇化建设加速推进:国内基建投资将继续维持高位,内外互补需求旺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速推进,预计到“十二五”末,我国城市化率将超过51%。城市化飞速发展,城市道路、排水、桥梁等各种公共性设施和事业的建设需要大量的建设人才。

随着社保的审查,大量的一建证书被撤回,形成了巨大的需求缺口,而一建证书的价值注定会逐年增加。

多拥有一本证书,也就多一份选择的权利,多一份收入来源,多一份职场保障。

03持一建证书就业竞争力提高

证书越多,就业面越广,因此持有一建证书也有更多就业机会,甚至升职加薪的机会更大。现在很多企业招聘,都是要求持一建证书优先~

所以,早点考下一建,你就能比别人更快获得机会。

考完监理考一建,优势更大!
01双证带来的职场优势更明显

职场上优势:增加知识储备,多领域发展,就业范围更广。

监理偏管理,一建偏技术,管理与技术融合,拿下两证可以一举成为业界复合型人才。

02考试内容高度重合

一级建造师与监理考试知识点的重合率非常高。其中土建专业目标控制质量、进度与一建《项目管理》重合度达到30%、40%,详情见下图:

微信截图_20230518110427.png

微信截图_20230518110513.png

投资控制与一建《经济》的内容重合率高达60%

微信截图_20230518110305.png

微信截图_20230518110348.png

合同管理与工程法规有20%内容重合;监理概论与工程法规有10%内容重合(详见下图)。

微信截图_20230518110538.png

而案例分析题,一级建造师注重技术与管理相结合,而监理注重管理,每年都会考进度、质量、安全和成本的题目,范围较固定。

通过以上部分图示,相信各位小伙伴心里也清楚了一建和监理之间还是有不少关联点的。考完监理,再针对一建进行补漏性学习,可以省掉大部分时间。科学备考、合理的时间安排实现一年两证的梦想,也不是不可以!

PS:监理转战一建考试建议考生选择建筑、公路、市政、水利专业这些专业与土建监理考试关联性较大

03现在备考一建最合适!

2023年一建教材已经发布,正是备考一建的最佳时机!趁着考完监理的冲劲和题感还在,现在开始复习一建,可以快速的投入到学习中来。

毕竟此刻的你已经考过一门证书了,等于你爬山已经爬到了半坡,距离山顶只有一半的距离,如果明年再备考一建,那无疑于从零开始!

并且今年一建考试时间已定于9月9日、10日,备考时间还算充裕,对于多数一边上班一边备考的你们来说,计划今年考过1-2科,问题不大!

04老学员报名课程更优惠!

至今已经有非常多的学员考完监理证书再考一建证书的,甚至还有一年拿三证的!还在犹豫的小伙伴可要抓紧啦!

233网校一建课程不同专业匹配不同强师,学员认可度非常高!能让大家轻松备考,高效学习~

现在233网校监理老学员报名一建课程,还有额外优惠哟~详情可咨询【233网校客服老师】,免费试听课程>>

最后,一次考试不算结束,终生学习才是常态。大家不妨趁热打铁,发挥考完监理的最大优势,争取再拿一证!

之前学霸君提到会给各位小伙伴带来一建备考阶段的超值干货资料,今天就一并发放给大家🎉🎉🎉!

点击下方图片,一键领取

👇👇👇

微信截图_20230422153907.png

纸质资料有限,先到先得!大家抓紧时间领取吧!2023学霸君希望大家都能一战上岸,成功取证!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jiang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