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机电专业怎么样 含金量高吗

来源:233网校 2023-11-15 00:00:00

一级建造师机电专业怎么样 含金量高吗

一建机电作为万金油专业,基本上每个建筑企业资质都需要有配备,所以如果你要考一建,为了前途和钱途,考虑机电专业,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01一级建造师机电专业怎么样?就业方向?

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专业,有较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市场需求量比较大,就业面也较广,所以一级建造师的机电工程专业还是非常不错的。

机电建造师可以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开发、制造、设备运行维护和管理等工作,也可在教学、科研、生产和行政部门从事与专业相关的技术、管理或教学工作。

一建机电工程执业工程范围:机电、石油化工、电力、冶炼,钢结构、电梯安装、消防设施、防腐保温、起重设备安装、机电设备安装、建筑智能化、环保、电子、仪表安装、火电设备安装、送变电、核工业、炉窑、冶炼机电设备安装等。

一建报名时间/条件/社保查询】【考试题库免费刷】【0元领教辅

620X80.gif

02一级建造师机电专业含金量高吗?

一建机电专业含金量比较高,从近年来的机电专业报考人数上就可以看出来,机电专业在市场上的热度越来越高,报考人数也越来越多,受欢迎程度在一级建造师十个专业里排名也在前三位

随着建筑业的不断发展扩大,市场对一级建造师机电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一级建造师机电可以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开发、制造、设备运行维护和管理等工作,也可在教学、科研、生产和行政部门从事与专业相关的技术、管理或教学工作。

我国的建筑行业中,有许多高薪职位都需要具备一级建造师证书,有的甚至月薪可达五万元以上,即使是建筑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的月薪也在1.5万~2万左右,一级建造师机电专业就更不用说了。

03一级建造师机电难度大吗?

一建机电考试是有一定的难度的,首先一级建造师考试本身就是很难的,需要考四门科目,其次机电专业的考试难度虽在十个专业中不算特别难的,但是是专业性很强的,想要考一建机电专业的话,还是要认真备考。

一建各专业难度排名(从易到难):建筑工程<机电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工程<铁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矿业工程

可以看出,除建筑专业外,一建机电相比其他专业还算是比较好考的专业。

据233网校2023年考情分析(详情>>可知,2023年一建《机电》考试案例题题量有所增加,对现场工作经验的考核更深。整体难度依旧适中,重点恒重,建议考生主要的还是以老师强调的重点为主,掌握老师所讲的考点,通过考试不是问题。

扫码进群,一起交流学习↓↓↓(微信号:ks233-wx5)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2024一建好课,全面配套锁分!

👏2024一建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涵盖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辅。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详情>>

报考推荐:2024年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条件解读

资料领取:一建思维导图/高频考点/口诀/数字考点资料免费领

考试真题:一建历年真题答案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