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考完一建二建是不是作废了

来源:233网校 2023-11-17 00:00:01

考完一建二建是不是作废了

不会作废的,考完一建二建还是有用的。如果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不同专业,那么一级建造师考试通过后,二级建造师同样可以继续使用。如果一建和二建是同专业,也是可以在同一家单位同时注册的,不会被注销。

01一建和二建有什么区别?

(1)专业数量不同:一建的专业有10个:分别是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二建的专业只有6个: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2)考试科目不同:一级建造师需要考四科: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二级建造师需要考三科: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3)证书使用范围不同:一级建造师比二级建造师广一些,一级建造师是全国范围内通用的,二级建造师大多省份限制只能在本省使用。

(4)考试难度不同:二级建造师是根据通过率来计算合格分数线的,每年分数线略有不同,甚至有降分的可能;一级建造师的合格线是按总分的60%划线。一级建造师比二建难很多,尤其是实务。

02考了一建证书可以免考二建吗?

有一建证书不可以免考二建。一建证书并不是二建免考条件之一,一建和二建考试没有必然联系,二级建造师和一级建造师考试都是独立的,没有先后顺序之分,一建证书也不能作为二建免考条件。而且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考试难度不一样,考试的内容也并不完全相同。

扫码进群,一起交流学习↓↓↓(微信号:ks233-wx5)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2024一建好课,全面配套锁分!

👏2024一建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授课,涵盖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辅。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详情>>

报考推荐:2024年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条件解读

资料领取:一建思维导图/高频考点/口诀/数字考点资料免费领

考试真题:一建历年真题答案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