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考完一建考什么比较好

来源:233网校 2023-12-04 09:11:21

很多人考完一建还会选择继续考以下证书,比如增项、造价、监理等等,赶紧来看看,哪个更适合你吧!

01一建增项

考完一建,选择继续增项的考生占比很高,有些是因为所在公司主营业务或发展方向有需求,从而获得更多收入;有些则是因为增项后可作为跳槽到心仪公司的加分项。总之,增项是一个非常值得做的选择。

图片

一建10个专业之间各有关联性。如市政专业包含城市生活配套的各种公共基础设施,桥梁、道路路面、路基,这就与公路专业扯上了关系。再比如建筑专业中的地基与基础、土石方、混凝土结构、钢结构,也是市政工程中必学的内容,都是比较不错的增项方案。

推荐理由:

1、一级建造师增项考试只要参加专业科目考试即可,不需要再考四科。

2、拓宽职业技能面,提高自身职场竞争力,毕竟技多不压身。

3、目前在一些大型国有企业中,施工总承包资质众多,对各种资质专业诸如:建筑、市政、公路、水利、铁路、港航、机电这些都有需求,并且对每一个增项都有适当的奖励政策。

一建报名时间/条件/社保查询】【考试题库免费刷】【0元领教辅

620X80.gif

02造价工程师

一建和一造同属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准入类证书,但分工不同。一建属于工程施工管理,一造属于工程造价(预算类)。

建筑行业执业资格考试关联度很大,教材内容相互交汇,而一造和一建,两者很多知识是相互联系的。

考完一建考一造,做一个又懂管理又懂技术的人才,在对综合型人才需求愈来愈高的建筑行业大环境下是非常有优势的。

推荐理由:

1、一建考生都有学过工程经济科目,对备考造价师会更有优势。

2、专业的造价师薪资相对较高,属于技术岗,由于我国造价工程师处于紧缺状态,众多从事建设工程领域的公司,纷纷以高薪酬、高福利争夺造价工程师这一高级人才。在建筑人才需求中,工程造价师成行业抢手,企业热捧的人才。

3、造价工程师和一级建造师可以同时收益的,但是必须在同一个公司,不可分别注册在两个公司。

03监理工程师

监理工程师作为建筑行业必备的三大证书之一,已被纳入国家准入类职业目录,并且证书全国通用,无地域限制。

一级建造师主要侧重现场管理和安全管理和施工技术,监理工程师侧重于合同管理和质量、进度和投资三方面控制。

推荐理由:

1、监理工程师和一建知识重合度比较高,考完一级建造师,考监理工程师有优势,备考难度减小。

2、当前阶段,由于行业升级转型需求,市场上建造师、监理工程师这类高素质、综合型人才存在较大缺口。

2、监理一般在5月考试,适合计划一年考双证的朋友。比如,上半年考监理,下半年考一建增项。

04注册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工程师是近年来非常火的证书之一,尤其是在新的《安全生产法》颁布后,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的价值和优势就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近两年报考人数直线上升。

推荐理由:

1、建筑行业正在实行安全总监制,想要成为安全总监,就要有安全工程师证书傍身才行。

2、注安考试设法规、管理、技术基础及实务4个科目,建造师考试设法规、管理、经济及实务4个科目,整体来说两者关联度较高。

3、当同时手握注安和一建两个证书,相当于同时掌握两项建筑领域的重要技能,收益肯定要远远大于单一证书。

4、两个证书是跨部委管理的,可以同时注册、同时收益,二者不会存在冲突。

除了以上这些证书外,还有咨询工程师可选,或者挑战注册岩土工程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等这些建筑类天花板级别的证书。

总之,在内卷日益严重的当下,证书渐渐成为了升职加薪的刚需,早一些准备,在机会来临的时候就能多一分把握。证越多,挣越多,一起加油!

扫码进群,一起交流学习↓↓↓(微信号:ks233-wx5)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2024一建好课,全面配套锁分!

👏2024一建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涵盖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辅。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详情>>

报考推荐:2024年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条件解读

资料领取:一建思维导图/高频考点/口诀/数字考点资料免费领

考试真题:一建历年真题答案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