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自动化仪表工程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9-03-13 09:46:00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自动化仪表工程施工技术

40天全书备考考点,点击下载

  自动化仪表安装的施工程序和要求

  自动化仪表施工的原则先土建后安装先地下后地上;先安装设备再配管布线;先两端后中间。仪表设备安装应遵循的原则先里后外先高后低先重后轻。

  仪表管道安装施工程序管材管件出库检验→管材及支架的除锈、一次防腐→阀门压力试验一管路预制安装→管道的压力试验与吹扫(清洗)→管材及支架的二次防腐。

  块仪表试验的电源电压应稳定。交流电源及60V以上的直流电源电压波动不应超过±10%。60V以下的直流电源电压波动不应超过±5%。

  调校用标准仪器、仪表应具备有效的计量检定合格证书其基本误差的绝对值,不宜超过被校仪表基本误差绝对值的1/3。

  仪表工程的回路试验和系统试验进行完毕,即可开通系统投入运行。仪表工程连续48h开通投入运行正常后,即具备交接验收条件。

  自动化仪表备和取源部件的安装要求

  单独的仪表盘柜操作台的安装应符合规定。要固定牢固;垂直度允许偏差为1.5m/m;水平度允许偏差为1m/m。成排的仪表盘框操作台的安装还应符合相邻盘柜顶部高度允许偏差平面度允许偏差和接继间距允许值的要求。

  调轮流量计放大器与变送器的距离不应超过3m,涡街流量计放大器与流量计的距离不应超过20m。

  测量液体流量时取压口在管道的下半部与管道水平中心线成0-45°角的范围内。

  测量蒸汽时,取压口在管道的上半部与管道水平中心线成0~45°角的范围内。

  可燃气体检测器和有毒气体检测器的安装位置应根据被测气体的密度确定。被测气体密度大于空气时,检测器应安装在距地面200~300mm处,其密度小于空气时,检测器应安装在泄漏域的上方位置。

  就地仪表的安装位置应按设计文件规定施工。当设计文件未具体明确时,应符合下列要求:光线充足,操作和维护方便;显示仪表应安装在便于观察示值的位置;仪表不应该安装在有强电磁场干扰、高温、温度变化剧烈和有腐蚀性气体的位置。

  考点习题测试:

  1.仪表中央控制室内回路试验主要是指控制回路试验和( )。

  A.反馈回路试验

  B.放大回路试验

  C.联锁回路试验

  D.检测回路试验

  参考答案:C

  2.仪表安装一般要求有( )。

  A.对仪表进行绝缘电阻测量时应有防止电子元件被损坏的措施

  B.仪表上接线稍(盒)应采取密封措施,引入看宜朝上

  C.测温元件安装在易受被测物料强烈冲击的位置,应采取防弯曲措施

  D.节流件必须在管道吹洗前安装,其安装方向要符合要求

  E.涡轮流量计的信号线应使用屏蔽线

  参考答案:A、C、E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