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学习笔记

2020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点及习题:交接试验

来源:233网校 2020-06-20 00:44:00

对于备考二级建造师而言,复习中充分掌握考点至关重要,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特整理二级建造师高频考点复习资料供各位考生学习,本文为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点:交接试验。希望各位考生能将二级建造师考点融会贯通,233网校助各位二级建造师考生一臂之力!点击免费试听机电考点>>

2020二建机电工程高频考点:交接试验

备考工具,加(ks233wx4)进微信群||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①测量绝缘电阻②直流耐压试验③交流耐压试验④测量导电体直流电阻⑤泄漏电流测量⑥绝缘油试验⑦线路相位检查等。

注意事项

1、在高压试验设备和高电压引出线周围,均应装设遮拦并悬挂警示牌。

2、进行高电压试验时,操作人员与高电压回路间应具有足够的安全距离。例如:电压等级6~10kV,不设防护栏时,最小安全距离为0.7m。

3、高压试验结束后,应对直流试验设备及大电容的被测试设备多次放电,放电时间至少1min以上。

4、断路器的交流耐压试验应在分、合闸状态下分别进行。

5、成套设备进行耐压试验时,宜将连接在一起的各种设备分离开来单独进行。

6、做直流耐压试验时,试验电压按每级0.5倍额定电压分阶段升高,每阶段停留1min,并记录泄漏电流。

【例题】电气设备交接试验内容包括( )。

A.直流耐压试验

B.交流耐压试验

C.绝缘电阻测量

D.金属屏蔽层电阻测量

E.电缆两端压差检查

【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气装置安装的施工要求。交接试验的内容:测量绝缘电阻;直流耐压试验及泄漏电流测量;交流耐压试验;测量导电体直流电阻;检查电缆线路两端的相位;绝缘油试验。选项E错在电缆两端“压差”检查,正确的是检查电缆线路两端的相位。

点击进入>>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