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学习笔记

二建考点:长距离输电线路钢塔架(铁塔)基础施工的测量

来源:233网校 2020-06-04 08:07:00

对于备考二级建造师而言,复习中充分掌握考点至关重要,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特整理二级建造师高频考点复习资料供各位考生学习,本文为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点:长距离输电线路钢塔架(铁塔)基础施工的测量。希望各位考生能将二级建造师考点融会贯通,233网校助各位二级建造师考生一臂之力!点击免费试听机电考点>>

2020二建机电工程高频考点:长距离输电线路钢塔架(铁塔)基础施工的测量

备考工具,加(ks233wx4)进微信群||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1.基础中心桩测设依据:起止点、转折点、沿途障碍物实际情况。测量视距:≤400m。

2.中心桩控制方法:十字线法、平行基线法。

3.短距离测量:钢尺量距—20m~80m;

4.大跨越档距测量方法:电磁波测距法、解析法。

【例题】(2017真题)关于长距离输电线路铁塔基础设施测量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根据沿途实际情况测设铁塔基础

B.采用钢尺量距时的丈量长度适宜于80~100m

C.一段架空线路的测量视距长度不宜超过400m

D.大跨越档距之间不宜采用解析法测量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电工程中常见的工程测量。选项A,长距离输电线路定位并经检查后,可根据起、止点和转折点及沿途障碍物的实际情况,测设钢塔架基础中心桩,并非直接测设基础;选项B,当采用钢尺量距时,其丈量长度不宜大于80m,同时,不宜小于20m;选项D,大跨越档距测量。在大跨越档距之间,通常采用电磁波测距法或解析法测量。

备考路途漫长,需要同行的伙伴,2020二级建造师备考大队等待你的加入!偷偷告诉你,1000份二建《通关宝典&课程讲义》+《历年真题》派送中,你领了吗?

1000份二建《通关宝典&课程讲义》+《历年真题》派送中,你领了吗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