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2019年二建公路考点突破: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施工(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3-08 09:33:00

2019年二建公路考点突破: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施工(二)

51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无机结合料基层(底基层)养护

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的养护期宜不少于7天,养护期宜延长至上层结构开始施工的前2天。洒水养护是水泥稳定材料的基本养护方式。每天洒水次数应视气候定。

高温期施工,宜上、下午各酒水2次。对沥青面层厚度大于20cm的结构或二级及二级以下公路的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的基层可采用洒铺乳化沥青方式养护。

薄膜覆盖养护:混合料摊铺碾压成型后,可覆盖薄膜,薄膜厚度宜不小于1mm。薄膜之间应搭接完整,避免漏缝,薄膜覆盖后应用砂土等材料呈网格状堆填,局部薄膜破损时,应及时更换。

无机结合料基层(底基层)交通管制

正式施工前宜建好施工便道。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养护期间,小型车辆和洒水车的行驶速度应小于40mh。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养护7天后,施工需要通行重型货车时,应有专人指挥,按规定的车道行驶,且车速不应大于30km/h。

无机结合料基层(底基层)层间处理

在沥青面层施工前1-2天内,应清理基层顶面。应彻底清除基层顶面养护期间的覆盖物。应采用人工清扫、小型清扫车、空压机以及洒水冲刷等方式将基层表面的浮浆清理干净。在基层表面干燥的状态下,可洒铺透层油。透层油施工后严禁一切车辆通行,直至上层施工。下封层或粘层应在透层油挥发、破乳完成后施工,并封闭交通。

考点习题测试:

1.关于无机结合料基层养护的说法,正确的是()。

A.高速公路基层的养护期不宜少于3d

B.高速公路基层的养护期不宜少于7d

C.高速公路基层的养护期不宜少于14d

D.高速公路基层的养护期不宜少于28d

参考答案:B

对于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基层的养护期不宜少于7d。对于二级和二级以下的公路,如养护期少于7d即铺筑沥青面层,则应限制重型车辆通行。

2.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拌合时,施工要求正确的有()。

A.二级及二级以上公路,应采用稳定土拌合机进行拌合

B.拌合深度应达稳定层底并侵人整个下承层厚度,以利上下层粘结

C.严禁在拌合层底部留有素土夹层

D.应拌合1遍以上

E.设专人跟随拌合机,随时检查拌合深度

参考答案:ACE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