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点:混凝土强度及配合比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7-03-23 10:19:00

  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点:混凝土强度及配合比要求

  一、混凝土的抗压强度

  (一)在进行混凝土强度试配和质量评定时,混凝土的抗压强度应以边长为150mm的立方体标准试件测定。试件以同龄期者3块为一组,并以同等条件制作和养护。

  (二)现行国家标准《混凝土强度检验评定标准》规定了评定混凝土强度的方法,包括方差已知统计方法、方差未知统计方法以及非统计方法三种。工程中可根据具体条件选用,但应优先选用统计方法。

  (三)对C60及其以上的高强度混凝土,当混凝土方量较少时,宜留取不少于10组的试件,采用方差未知的统计方法评定混凝土强度。

  二、混凝土原材料

  (二)配制高强混凝土的矿物掺合料可选用优质粉煤灰、磨细矿渣粉、硅粉和磨细天然沸石粉。

  三、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步骤

  (一)初步配合比设计阶段

  (二)试验室配合比设计阶段。

  (三)基准配合比设计阶段

  (四)施工配合比设计阶段,根据实测砂石含水率进行配合比调整,提出施工配合比。

  编辑推荐

  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教材对比专题

  2017二建抢先备考,早日拿下证书!报名VIP班老学员8折购课,老带新折上折,更有600优惠券,抢购>>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等你做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