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喷锚加固支护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9-03-18 09:18:00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喷锚加固支护施工技术

60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支护与加固技术措施

暗挖隧道内常用的技术措施:(1)超前锚杆或超前小导管支护;(2)小导管周边注浆或围岩深孔注浆;(3)设置临时仰拱:(4)管棚超前支护。

暗挖隧道外常用的技术措施:(1)地表错杆或地表注浆加固:(2)冻结法固结地层:(3)阵低地下水位法。

主要材料

喷射混凝土应采用早强混凝土,其强度必须符合设计要求。严禁选用碱活性集料。可根据工程需要掺用外加剂,速凝剂应根据水泥品种水灰比等通过不同掺量的混凝士试验选择最佳掺量,使用前应做凝结时间试验,要求初凝时间不应大于5min,终凝不应大于10min。

钢筋网材料宜采用Q25钢钢筋直径宜为6-12m,网格尺寸宣采用150-30m,搭接长度应符合规范。钢筋网应与锚杆或其他固定装置连接牢固。

钢筋网材料宜采用Q235钢,钢筋直径宜为6~12mm,网格尺寸宜采用150~300mm,搭接长度应符合规范。钢筋网应与锚杆或其他固定装置连接牢固。

考点习题测试:

1.当开挖作业面围岩自稳时间不够时,应采用()等辅助技术对其进行加固。

A.超前锚杆

B.喷射混凝土封闭开挖工作面

C.小导管周边注浆

D.设置临时仰拱

E.钢拱架喷射混凝土

参考答案:ACD

相关推荐:二建市政工程近三年命题分值及备考建议市政工程考点电子书(配习题)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