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历年真题

二级建造师《机电实务》历年真题答案与解析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5-11 00:00:17

二级建造师《机电实务》历年真题及答案是冲刺阶段必刷题,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二级建造师《机电实务》历年真题及答案,大家可在考前通过二建机电真题进行稳固。

233网校二建真题答案及答案专区>>

二建机电实务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四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题】甲房地产公司在A地块开发住宅小区,为满足该小区住户观景的需求,便与相邻的乙工厂协商约定,甲公司支付乙工厂800万元,乙工厂在20年内不在本厂区建设15米以上的建筑物,以免遮挡住户观景,合同签订生效后甲公司即支付了全部款项,后来,甲公司将A地块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给丙置业公司,关于A地块权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对乙工厂的土地拥有地役权

B.甲公司对乙工厂的土地拥有担保物权

C.甲公司给定的权利自合同公证后获得

D.甲公司转让A地块后,丙公司不享有该项权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与土地相关的物权。地役权:为使用自己不动产的便利或提高其效益而按照合同约定利用他人不动产的权利。选项B,担保物权:权利人在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实现担保物权的情形,依法享有就担保财产优先受偿的权利。选项C,地役权合同生效时地役权设立(可登记,也可不登记)。选项D,需役地及需役地的用益物权转让时,受让人同时享有地役权。 本题正确答案为A选项。

【单选题】下列权利中,属于用益物权的是( )。

A.船舶抵押权

B.房屋租赁权

C.土地所有权

D.建设用地使用权

收藏本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物权的种类。用益物权是权利人对他人所有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用益物权包括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和地役权。因此本题正确选项为D。

【单选题】关于物权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同一物的担保物权人与所有权人应当为同一人

B.用益物权人可以是该物的所有权人

C.未经农村土地承包经营者同意,土地所有人不得在该地块设立地役权

D.物权的变动只能基于合同关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A错误,担保物权是权利人在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实现担保物权的情形,依法享有就担保财产优先受偿的权利。债权人在借贷、买卖等民事活动中,为保障实现其债权,需要担保的,可以依照《物权法》和其他法律的规定设立担保物权。 B错误,用益物权是权利人对他人所有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用益物权包括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和地役权。 C正确,土地上已设立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等权利的,未经用益物权人同意,土地所有权人不得设立地役权。 D错误,物权变动的基础往往是合同关系,如买卖合同导致物权的转让。需要注意的是,当事人之间订立有关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不动产物权的合同,除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合同另有约定外,自合同成立时生效;未办理物权登记的,不影响合同效力。

【多选题】建设工程债的产生依据有()。

A.合同

B.侵权

C.无因管理

D.不当得利

E.公证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建设工程债的产生,是指特定当事人之间债权债务关系的产生。引起债产生的一定的法律事实,就是债产生的根据。

建设工程债产生的根据有合同、侵权、无因管理和不当得利。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小红书”发放倒计时!

锁分秘钥【考前25页纸】提前上线,必背资料,满屏都是重点;

考前一个月最佳密训锁分神器,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早领早锁分>>

推荐: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关注:2021年二建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标准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扫码进2021二建冲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