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历年真题

二级建造师《机电实务》历年真题答案与解析五

来源:233网校 2021-05-11 00:00:10

二级建造师《机电实务》历年真题及答案是冲刺阶段必刷题,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二级建造师《机电实务》历年真题及答案,大家可在考前通过二建机电真题进行稳固。

233网校二建真题答案及答案专区>>

二建机电实务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五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题】关于抵押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当事人可以在抵押合同中约定抵押担保的范围

B.抵押人没有义务妥善保管抵押物并保证其价值不变

C.转让抵押物的价款只需高于担保债权即可

D.抵押权可以与其担保的债权分离而单独转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抵押的效力。

抵押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债权及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抵押权的费用。当事人也可以在抵押合同中约定抵押担保的范围。A选项正确。

抵押人有义务妥善保管抵押物并保证其价值。B选项错误。

转让抵押物的价款不得明显低于其价值,抵押物与债务之间的价值没有必然的关系,C选项错误。

抵押权与其担保的债权同时存在。抵押权不得与债权分离而单独转让或者作为其他债权的担保。D选项错误。

因此本题正确选项为A。

【单选题】关于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说法,正确的是()。

A.建设用地使用权存在于国家所有和集体所有的土地上

B.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设立可以采取转让方式

C.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时,附着于该土地上的建筑物、构筑物及附属设施应一并处分

D.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与土地相关的物权。选项A,建设用地使用权只能存在于国家所有的土地上,不包括集体所有的农村土地;选项B,设立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采取出让或者划拨等方式; 选项D,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

【多选题】关于地役权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需役地上的用益物权转让时,受让人同时享有地役权

B.地役权的设立是为了提高供役地的使用效率

C.地役权未经登记不得对抗需役地人

D.地役权由需役地人单方设立

E.地役权属于用益物权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

A正确,需役地及需役地上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部分转让时,转让部分涉及地役权的,受让人同时享有地役权;B错误,地役权是指为使用自己不动产的便利或提高其效益而按照合同约定利用他人不动产的权利,应是提高需役地的使用效益;C错误,地役权自地役权合同生效时设立,当事人要求登记的,可以向登记机构申请登记,未经登记,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D错误,地役权基于地役权合同而产生,涉及两方主体,所以不是单方设立;E正确,地役权属于用益物权。

【多选题】用益物权的种类包括()。

A.土地承包经营权

B.留置权

C.地役权

D.建设用地使用权

E.土地租赁权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用益物权包括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和地役权。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小红书”发放倒计时!

锁分秘钥【考前25页纸】提前上线,必背资料,满屏都是重点;

考前一个月最佳密训锁分神器,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早领早锁分>>

推荐: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关注:2021年二建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标准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扫码进2021二建冲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