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建建筑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5-06 09:15:00

2019二建建筑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一)

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下载案例题专项

背景资料

某市大学城园区新建音乐学院教学楼,其中,中庭主演播大厅层高5.4m,双向跨度19.8m,设计采用现浇混凝土井字梁。施工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一:模架支撑方案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批后报监理签字,监理工程师认为其支撑高度超过5m,需进行专家论证。

事件二:按监理工程师提出的要求,施工单位组织成立由企业总工程师、监理、设计单位技术负责人以及外单位相关专业专家共计七人组成的专家组,对模架方式进行论证。专家组提出口头论证意见后离开,论证会结束。

事件三:在演播大厅屋盖混凝土施工过程中,因西侧模板支撑系统失稳,发生局部坍塌,造成东侧刚浇筑的混凝土顺斜面向西侧流淌,致使整个楼层模架全部失稳而相继倒塌。整个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但重伤9人,轻伤14人,估计直接经济损失达1300万元。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立刻向相关部门报告事故发生情况。

【问题】

1.事件一中,监理工程师说法是否正确?为什么?该方案是否需要进行专家论证?为什么?

2.指出事件二中不妥之处,并分别说明理由。

3.事件三中,按造成损失严重程度划分应为什么类型事故?并给出此类事故的判定标准。

4.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后,报告事故应包括哪些主要内容(至少列出四条)?

点击查看答案>>

热点推荐:2019二建万人模考大赛等你来战|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