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前强化题及答案五

来源:233网校 2020-11-29 00:18:00
  • 第1页:建筑工程单项选择题试题及答案

2020年由于特殊原因,广东、浙江、河北、内蒙古二建考试12月5日、6日举行,考前考生最需要做的就是定下心来,认真备考。无论考试安排怎么变,掌握的知识总是自己的,努力学习总不会错。233网校为大家提供2020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考前强化题,想必能让考友们查漏补缺,更直观的明了自己所学,争取更进一步。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资料下载>>2014-2020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锁分资料免费下载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前强化题及答案五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前强化题及答案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关于借款合同法律规定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贷款人提供借款时可以预扣利息

B.借款人逾期还贷,应加倍支付逾期利息

C.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自合同签订时生效

D.民间借贷利率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4倍

参考答案:D

2.合同中关于数量的条款,应该选择使用( )的计量单位、计量方法和计量工具。

A.国际通用

B.国内认可

C.合同当事人共同接受

D.合同当事人都明白

参考答案:C

3.工程完工后,应该按照相应规定进行竣工结算。如果没有明确约定期限的,应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国家没有规定的,可认为其约定期限均为( )天。

A.7

B.14

C.28

D.42

参考答案:C

4.某发包人负责采购材料,欠甲材料供应商100万元,在工程实施过程中,为了筹措资金又将工程抵押给银行,工程竣工后,施工单位经多次催促,发包人始终无法支付结算价款,最后向法院申请拍卖该工程,那么,在拍卖完成后,( )将最先受偿。

A.甲材料供应商

B.银行

C.施工单位

D.先到先得,没有先后顺序

参考答案:C

5.乙方当事人的违约行为导致工程受到损失,甲方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减损,导致损失扩大到5万元。甲方与乙方就此违约事实发生纠纷,经过鉴定机构鉴定,乙方的违约行为给甲方造成的损失是2万元,乙方应该向甲方赔偿损失( )万元。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B

解析:依照合同法的规定:当事人一方违约后,对方应当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损失的扩大;没有采取适当措施致使损失扩大的,不得就扩大的损失要求赔偿。本题中甲方没有采取措施减损,导致损失扩大到5万元,但经鉴定机构鉴定,乙方的违约行为给甲方造成的损失是2万元,因此只能获得乙方违约行为所造成的损失2万元,故选B。

6.合同中关于( )的条款的效力具有相对独立性,不受合同无效、变更或者终止的影响。

A.违约责任

B.解决争议

C.价款或酬金

D.数量和质量

参考答案:B

7.承包人与材料供应商合同约定买卖钢材500t,由于施工内容的调整变化,发包人通知承包人可能要改变交货数量,但一直没有明确具体交货数额。交货期到达,供应商将500吨钢筋交付承包人,承包人拒绝接受,理由是合同已协议变更,则正确的说法是( )。

A.供应商应承担由此给承包人造成的损失

B.承包人可根据实际情况部分接受货物

C.由于双方已变更合同,供应商应暂停送货

D.如承包人拒绝接受钢材,应承担违约责任

参考答案:D

解析:当事人对合同变更的内容约定不明确的,推定为未变更。本题中双方对变更合同的交货数量属于约定不明确,应推定为未变更,供应商按照原合同约定执行合同,承包人拒绝接受,应承担违约责任,故D项正确。

8.某承包人一直拖欠材料商的货款,材料商多次索要未果,便将此债权转让给了该工程的建设单位。工程结算时,建设单位提出要将此债权与需要支付的部分工程款抵消,施工单位以自己不知道此事为由不同意。针对本案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材料商转让自己的债权无需让承包人知道

B.材料商转让自己的债权应经承包人同意

C.若转让时材料商通知了承包人,则建设单位可以主张抵消

D.即便转让时材料商通知了承包人,则建设单位也不可以主张抵消

参考答案:C

9.下列关于合同债务转移效力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合同债务转移后,承担人成为合同的新债务人

B.合同债务转移后,从债务也随之转移

C.合同债务转移后,抗辩权也随之转移

D.合同债务转移后,抵消权也随之转移

参考答案:D

10.某施工合同约定按月支付工程进度款,承包方累计施工超过6个月,并且每月都向发包方申请、催促支付进度款,但始终得不到支付,为此乙方申请解除合同。该合同解除后,下列行为中不正确的是( )。

A.发包方可以不承担违约责任

B.承包方应该终止履行合同

C.发包方应赔偿未支付给乙方费用的损失

D.承包方仍可要求结算已完部分的工程费用

参考答案:A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考试将于12月5日、12月6日举行,考后各位考生可以进入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估分、对答案!【进入2020年12月二建真题答案专题>>

二建真题答案微信交流

扫码进入2020二建真题交流微信群

二建真题估分系统.jpg

2020二建真题估分小程序

相关推荐:2020二建报考人数统计,看有多少人与你竞争

各省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历年合格分数线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