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20建筑工程章节习题及答案:主体结构工程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09-12 00:3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章节习题及答案

2A312030 主体结构工程施工技术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模板工程的设计原则不包括()。

A.实用性

B.美观性

C.安全性

D.经济性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模板工程。模板工程设计的主要原则包括:实用性、安全性、经济性。

2、关于模板的拆除顺序表述正确的是()。

A.后支的先拆

B.先拆承重模板

C.从下而上进行

D.先支的先拆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模板工程安装要点。模板拆除时,拆模的顺序和方法应按模板的设计规定进行。当设计无规定时,可采取先支的后拆、后支的先拆,先拆非承重模板、后拆承重模板的顺序,并应从上而下进行拆除。

3、跨度大于8米的钢筋混凝土梁,当设计无要求时,其底模及支架拆除时的混凝土强度应大于或等于设计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的()。

A.50%

B.75%

C.85%

D.100%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模板工程安装要点。当梁跨度大于8米时,大于等于100%。

4、()适用于现浇混凝土结构中竖向或斜向(倾斜度在4:1范围内)钢筋的连接。

A.帮条焊

B.搭接焊焊

C.电渣压力焊

D.气压焊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钢筋工程。电渣压力焊适用于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中竖向或斜向(倾斜度在4:1范围内)钢筋的连接。

5、梁下部纵向受力钢筋接头位置宜设置在()。

A.梁跨中1/3处

B.梁支座处

C.距梁支座1/3处

D.可随意设置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主体结构工程施工技术。连续梁、板的上部钢筋接头位置宜设置在跨中1/3跨度范围内,下部钢筋接头位置宜设置在梁端1/3跨度范围内。

二、多项选择题

1、高耸结构的建筑物通常可选用()。

A.木模板

B.滑升模板

C.钢框木胶合板模板

D.钢大模板

E.爬升模板

【参考答案】B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模板工程。滑升模板和爬升模板较适宜高耸结构,节省了模板重复搭设的工序。

2、混凝土应按国家现场标准《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设计规程》JGJ55―2011的有关规定,根据混凝土()等要求进行配合比设计。

A.吸水率

B.强度等级

C.耐久性

D.工作性

E.分层度

【参考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工程。混凝土配合比应根据原材料性能及对混凝土的技术要求(强度等级、耐久性和工作性等),由具有资质的试验室进行计算,并经试配、调整后确定。

3、露天料场搅拌站在雨后拌制混凝土时,应对配合比中原材料重量进行调整的有()。

A.水

B.水泥

C.石子

D.砂子

E.粉煤灰

【参考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用原材料、配合比、搅拌运输及泵送混凝土。露天雨后拌制混凝土,需要考虑雨水在配合比的影响,当粗细骨料表面覆盖有雨水后,那此时粗细骨料的质量和加水的质量需要调整。

4、超长大体积混凝土施工,下列可选用控制结构不出现有害裂缝的方法有()。

A.快速搅拌

B.分层浇筑

C.后浇带施工

D.跳仓法

E.定位法

【参考答案】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大体积混凝土施工。超长大体积混凝土施工,可使用留置变形缝、后浇带施工、跳仓法方法控制结构不出现有害裂缝。

5、轻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或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墙如无切实有效措施,不得使用的情况有()。

A.建筑物室防潮层以下墙体

B.长期浸水或化学侵蚀部位

C.砌块表面经常处于80℃以上的高温环境

D.长期处于有振动源环境的墙体

E.砌块表面经常处于50℃以上的高温环境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填充墙砌体工程。轻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或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墙如无切实有效措施,不得使用于下列部位或环境:(1)建筑物防潮层以下墙体;(2)长期浸水或化学侵蚀环境;(3)砌块表面温度高于80℃的部位;(4)长期处于有振动源环境的墙体。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