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建筑工程章节习题答案:建筑工程管理相关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0-09-26 00:43: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三章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章节习题及答案

2A332010 建筑工程管理相关标准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点击下载>>2020二建《建筑工程》章节习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对列入城市档案馆接收范围的工程,工程竣工验收后()内,()向当地城建档案馆移交一套符合规定的工程档案。

A.15天,建设单位

B.3个月,建设单位

C.15天,总包单位

D.3个月,总包单位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文件归档整理的有关规定。对列入城市档案馆接收范围的工程,工程竣工验收后3个月内,建设单位向当地城建档案馆移交一套符合规定的工程档案。

2、一个建设工程由多个单位工程组成时,工程文件应按()组卷。

A.分项工程

B.分部工程

C.单位工程

D.整个工程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文件归档整理的有关规定。一个建设工程由多个单位工程组成时,工程文件应按单位工程组卷。

3、项目管理实施规划应由()组织编制。

A.项目经理

B.专职质检员

C.技术负责人

D.总监理工程师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项目管理实施规划应由项目经理组织编制。

4、承包人合同评审的内容不包括()。

A.合法性、合规性审查

B.合理性、可行性审查

C.合同严密性、完整性评审

D.有关知识产权的合理使用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合同评审应包括下列内容:合法性、合规性审查;合理性、可行性审查;合同严密性、完整性评审;与产品或过程有关要求的评审;合同风险评估。

5、施工组织设计应由()主持编制,可根据项目实际需要分阶段编制和审批。

A.项目技术负责人

B.项目负责人

C.总工程师

D.造价师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施工组织设计的有关规定。施工组织设计应由项目负责人主持编制,可根据项目实际需要分阶段编制和审批。

二、多项选择题

1、项目风险管理过程应主要包括()。

A.风险识别

B.风险预测

C.风险评估

D.风险应对

E.风险监控

【参考答案】A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项目风险管理过程应包括项目实施全过程的风险识别、风险评估、风险应对和风险监控。

2、一般房屋工程施工流水段应结合工程具体情况分阶段进行划分,单位工程施工阶段的划分一般包括()。

A.地基基础

B.主体结构

C.装饰装修

D.机电设备安装

E.节能工程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施工组织设计的有关规定。单位工程施工阶段的划分一般包括地基基础、主体结构、装饰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三个阶段(注:装饰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是同一个阶段)。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各省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期间疫情防控要求汇总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