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建筑工程章节习题答案:建筑工程管理相关法规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08:12: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三章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章节习题及答案

2A331010 建筑工程管理相关法规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点击下载>>2020二建《建筑工程》章节习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建设单位应当自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日内,向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A.15

B.30

C.45

D.60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范围、期限与应提交的文件。建设单位应当自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d内,依照法律规定,向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2、房屋建筑工程在保修期内出现质量缺陷,可向施工单位发出保修通知的是()。

A.建设单位

B.设计单位

C.监理单位

D.政府主管部门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保修期内施工单位的责任。房屋建筑工程在保修期限内出现质量缺陷,建设单位或者房屋建筑所有人应当向施工单位发出保修通知。

3、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之日起()日内伤亡人数发生变化的,施工单位应当及时补报。

A.10

B.20

C.30

D.40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建设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后的报告和调查处理程序。事故报告后出现新情况,以及事故发生之日起30d内伤亡人数发生变化的,应当及时补报。

4、事故发生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向施工单位负责人报告,施工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当于()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报告。

A.1h

B.2h

C.1d

D.3d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建设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后的报告和调查处理程序。事故发生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向施工单位负责人报告;施工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当于1h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情况紧急时,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可以直接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

5、甲施工企业总承包了一个高档酒店工程,经招标人同意将其中的大堂装修工程分包给符合资质条件的乙装饰公司,分包合同写明:“大堂装修工程质量应完全由乙方负责”,现大堂出现装修施工质量问题,则()责任。

A.甲方承担全部

B.乙方承担全部

C.甲方和乙方承担同等

D.甲方和乙方承担连带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严禁违法分包的有关规定。总包与分包就分包工程对建设单位承担连带责任。

6、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确认的不良行为记录在当地发布之日起()内报建设部。

A.7天

B.15天

C.21天

D.1个月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市场诚信行为信息管理办法。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确认的不良行为记录在当地发布之日起7天内报建设部(目前已经更名为“住建部”,此处教材暂未修改)。

二、多项选择题

1、在我国境内,应当实施竣工验收备案项目有()。

A.新建房屋工程

B.农民自建2层楼

C.紧急抢修工程

D.扩建建筑工程

E.改建房屋工程

【参考答案】A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保修有关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新建、扩建、改建各类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竣工验收备案,适用本办法。

2、《招投投标法》规定,中标人违法转包分包的,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包括()。

A.警告处分

B.转让、分包无效

C.罚款

D.可以责令停业整顿

E.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

【参考答案】B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严禁转包的有关规定。中标人违法转包分包的,应承担如下法律责任:转让、分包无效;罚款;有违法行为的,没收违法所得;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

3、下列工程的施工方案中,必须组织专家论证的有()。

A.开挖深度8m的基坑土方开挖工程

B.搭设高度3m的满堂支撑脚手架工程

C.采用滑模的模板工程

D.高度40m的落地式钢管脚手架工程

E.采用爆破拆除的工程

【参考答案】A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范围。选项B,既不需要专家论证,也不需要单独编制方案;选项D应该是高度超过50m的落地式钢管脚手架工程。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各省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期间疫情防控要求汇总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