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建机电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5-05 09:35:00

2019二建机电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一)

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下载案例题专项

备考时间越来越短建议考生们下载233网校APP,方便随时随备考下载资料!>>也可以加小编微信ks233wx4,小编拉你进二建备考微信群,大家一起备考交流学习,不错过任何一个锁分的机会!

背景资料

某机电施工单位承接一项炼油厂的塔体群安装工程,工程内容包括:各类塔体就位、各类管道、自动控制和绝热工程等。其中最高塔体为42m;最重塔体为102t。合同工期为三个月,合同约定:如果合同工期违约每一天应罚10000元,如每提前一天奖励5000元。

该项目部对承建工程内容进行分析,认为工程重点应是各类塔体吊装就位,为此制定了两套塔体吊装方案。第一套方案采用桅杆式起重机吊装,经测算施工时间需要50天,劳动力日平均30人,预算日平均工资50元,机械台班费需20万元,其他费用25000元,另外需要新购置钢丝绳和索具费用30000元;第二套方案采用两台100t汽车式起重机抬吊,但需要市场租赁,其租赁费10000元/(日·台),经测算现场共需16天,而人工费可降低70%,其他费用可降低30%。

该项目部注重项目成本各阶段的控制,重点突出、吊装方案选取得当,因此该工程项目提前8天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问题】

1.项目部对该工程应编制哪些类型的施工组织设计?

2.简述塔器设备的安装程序。

3.该项目部应选用哪种塔体吊装就位方案为宜?

4.试述选用方案中的起重机在使用时,应考虑哪些问题?

点击查看答案>>>>

热点推荐:二级建造师30天打卡大作战|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