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机电工程》章节习题及答案:机电工程起重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09-11 08:06: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 机电工程施工技术章节习题及答案

2H312020 机电工程起重技术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机电安装工程常用的起重机不包括()。

A.流动式起重机

B.塔式起重机

C.桅杆起重机

D.门式起重机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起重机械的分类。建筑、安装工程常用的有塔式起重机、流动式起重机、桅杆起重机。

2、下列起重机中,()属于臂架型起重机。

A.门式起重机

B.桥式起重机

C.流动式起重机

D.梁式起重机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起重机械的分类。选项ABD均属于桥架型起重机。

3、轻小型起重设备中,滑车组动、定(静)滑车的最小距离不得小于()。

A.1m

B.2m

C.1.5m

D.2.5m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吊具、钢丝绳和轻小型起重设备的适用要求。轻小型起重设备中,滑车组动、定(静)滑车的最小距离不得小于1.5m。

4、使用卷扬机吊装时,余留在卷筒上的钢丝绳不得少于()圈。

A.2

B.3

C.4

D.5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吊具、钢丝绳和轻小型起重设备的使用要求。卷扬机卷筒上的钢丝绳应从卷筒底部放出,余留在卷筒上的钢丝绳不应少于4圈,以减少钢丝绳在固定处的受力。

5、起重工程中卷扬机使用时应注意:卷筒到第一个导向滑车的水平直线距离应大于卷筒长度的()倍。

A.15

B.20

C.25

D.30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吊具、钢丝绳和轻小型起重设备的使用要求。卷筒到第一个导向滑车的水平直线距离应大于卷筒长度的25倍。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起重机中,属于轻小型起重设备的有()。

A.液压千斤顶

B.电动葫芦

C.桅杆式起重机

D.缆索型起重机

E.起重行车

【参考答案】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起重机械的分类。轻小型起重设备可分为:千斤顶、滑车、起重葫芦、卷扬机四大类。

2、反映流动式起重机的()随臂长、工作半径变化而变化的规律的曲线称为起重机的特性曲线。

A.起重幅度

B.额定起重量

C.起重能力

D.工作速度

E.起升高度

【参考答案】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动式起重机的参数及使用要求。反映流动式起重机的起重能力随臂长、工作半径的变化而变化的规律和反映流动式起重机的起升高度随臂长、工作半径变化而变化的规律的曲线称为起重机的特性曲线。

3、制定吊装技术方案时,应考虑起重机的基本参数有()。

A.最大幅度

B.工作时间

C.额定起重量

D.起重机自重

E.最大起升高度

【参考答案】A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动式起重机的参数及使用要求。起重机的基本参数主要有额定起重量、最大工作半径(幅度)和最大起升高度等。

4、流动式起重机的选用步骤中,第一步需要根据()收集吊车的性能资料。

A.吊车的站位

B.设备或构件的重量

C.吊装幅度

D.吊装现场环境

E.吊装高度

【参考答案】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动式起重机的参数及使用要求。第一步,根据被吊设备或构件的重量、吊装高度和吊装幅度收集吊车的性能资料,收集可能租用的吊车信息。

5、桅杆式起重机的动力-起升系统包含()。

A.桅杆

B.缆风绳

C.钢丝绳

D.滑轮组

E.地锚

【参考答案】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桅杆起重机的使用要求。桅杆起重机由桅杆本体、动力-起升系统、稳定系统组成。桅杆本体包括桅杆、基座及其附件。动力-起升系统主要由卷扬机、钢丝绳(跑绳)、起重滑车组、导向滑车等组成。稳定系统主要包括缆风绳、地锚等。缆风绳与地面的夹角应在30°~45°之间,且不得与供电线路接触。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