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机电工程》章节习题及答案:机电工程焊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09-12 00:53: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 机电工程施工技术章节习题及答案

2H312030 机电工程焊接技术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钢制储罐底板的幅板之间、幅板与边缘板之间常用焊接接头形式为()。

A.对接接头

B.T形接头

C.角接接头

D.搭接接头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焊接工艺的选择。钢制储罐底板的幅板之间、幅板与边缘板之间、人孔(接管)或支腿补强板与容器壁板(顶板)之间等常用搭接接头连接。

2、焊接位置种类不包括()。

A.平焊

B.侧焊

C.立焊

D.横焊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焊接工艺的选择。熔焊时,焊件接缝所处的空间位置,可用焊缝倾角和焊缝转角来表示。有平焊、立焊、横焊和仰焊位置。

3、钢结构工程焊接难度程度的影响因素不包括()。

A.焊缝形式

B.钢材分类

C.受力状态

D.钢材碳当量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焊接工艺的选择。钢结构工程焊接难度分为A级(易)、B级(一般)、C级(较难)、D级(难),其影响因素包括:板厚、钢材分类、受力状态、钢材碳当量。

4、下列需要重新评定的是()。

A.增加了两个次要因素

B.变更焊接方法的一个重要因素

C.改变了一个补加因素

D.变更焊接方法的一个次要因素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焊接工艺评定。当改变任何一个重要因素时,都需重新进行焊接工艺评定。

5、长输管道在焊接生产开始之前,应制定详细的(),并对此焊接工艺进行评定。

A.焊接工艺规程

B.焊接作业指导书

C.焊接作业技术交底

D.预焊接工艺规程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焊接工艺评定。长输管道在焊接生产开始之前,应制定详细的预焊接工艺规程,并对此焊接工艺进行评定。

二、多项选择题

1、焊接参数包括()。

A.焊接电流

B.焊接电压

C.焊接速度

D.焊接位置

E.焊接接头形式

【参考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焊接工艺的选择。焊接参数:焊接时,为保证焊接质量而选定的各项参数(例如:焊接电流、焊接电压、焊接速度、焊接线能量等)的总称。

2、GD类动力管道对接接头检查方法包括()

A.耐压试验

B.硬度检验

C.光谱分析

D.金相检验

E.泄漏试验

【参考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焊接质量检测基本知识。GB类公用管道和GC类工业管道安装检查方法包括:目视检查、无损检测、耐压试验和泄漏试验。GD类动力管道对接接头检查方法包括:目视检查、无损检测、光谱分析、硬度检验、金相检验。

3、焊接缺陷按缺陷出现位置不同可分为()。

A.平面缺陷

B.微观缺陷

C.宏观缺陷

D.表面缺陷

E.内部缺陷

【参考答案】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焊接质量检测基本知识。焊接缺陷按缺陷出现位置不同可分为:表面缺陷(如焊缝尺寸不符合要求,咬边、表面气孔、表面夹渣、表面裂纹、焊瘤、弧坑等);内部缺陷(如气孔、夹渣、裂纹、未熔合、偏析、显微组织不符合要求等)。

4、锅炉受压元件及其焊接接头质量检验,包括()。

A.通球试验

B.严密性试验

C.力学性能检验

D.充水试验

E.化学成分分析

【参考答案】A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焊接质量检测基本知识。锅炉受压元件及其焊接接头质量检验,包括外观检验、通球试验、化学成分分析、无损检测、力学性能检验。钢制焊接储罐焊缝检验包括:外观检查、无损检测、严密性试验(罐底的所有焊缝)、煤油渗漏(浮顶)、充水试验。GA类长输管道线路施工焊缝检验包括:外观检查、无损检测、力学性能、压力试验和严密性试验。GB类公用管道和GC类工业管道安装检查方法包括:目视检查、无损检测、耐压试验和泄漏试验。GD类动力管道对接接头检查方法包括:目视检查、无损检测、光谱分析、硬度检验、金相检验。

5、下列参数中,属于焊条电弧焊焊接过程中应控制的工艺参数有()。

A.焊接电流

B.焊接电压

C.焊接速度

D.坡口尺寸

E.焊接层数

【参考答案】A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焊接过程检验。焊工操作焊条电弧焊时,检查其执行的焊接工艺参数包括:焊接方法、焊接材料、焊接电流、焊接电压、焊接速度、电流种类、极性、焊接层(道)数、焊接顺序。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