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20机电工程章节习题及答案: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09-13 00:59: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 机电工程施工技术章节习题及答案

2H313010 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技术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有关垫铁设置的说法正确的是()。

A.每个地脚螺栓旁边至少应有一块垫铁

B.放置平垫铁时,厚的宜放在中间,薄的宜放在上面

C.相邻两组垫铁间的距离,宜为500~1000mm

D.每组垫铁的块数不宜超过4块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械设备安装的一般程序和一般要求。选项A的正确说法是“每个地脚螺栓旁边至少应有一组垫铁”,选项B的正确说法是“放置平垫铁时,厚的宜放在下面,薄的宜放在中间”,选项D的正确说法是“每组垫铁的块数不宜超过5块”。

2、机械设备安装的一般程序中,“基础检查验收”之后的程序是()。

A.垫铁设置

B.基础测量放线

C.设备安装调整

D.设备吊装就位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械设备安装的一般程序和一般要求。机械设备安装的一般程序为:施工准备→设备开箱检查→基础测量放线→基础检查验收→垫铁设置→设备吊装就位→设备安装调整→设备固定与灌浆→设备零部件清洗与装配→润滑与设备加油→设备试运转→工程验收。

3、每组垫铁的块数不宜超过()块,放置平垫铁时,厚的宜放在下面,薄的宜放在中间,垫铁的厚度不宜小于()mm。

A.3,1

B.5,1

C.5,2

D.3,2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械设备安装的一般程序和一般要求。每组垫铁的块数不宜超过5块,放置平垫铁时,厚的宜放在下面,薄的宜放在中间,垫铁的厚度不宜小于2mm。

4、设备灌浆分为一次灌浆和二次灌浆,一次灌浆是在设备粗找正后,对()进行的灌浆。

A.设备底座

B.垫铁

C.基础

D.地脚螺栓预留孔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械设备安装的一般程序和一般要求。设备灌浆分为一次灌浆和二次灌浆。一次灌浆是在设备粗找正后,对地脚螺栓预留孔的灌浆;二次灌浆是在设备精找正、地脚螺栓紧固、检测项目合格后对设备底座和基础间进行的灌浆。

5、设备基础常见质量通病不包括()。

A.预埋地脚螺栓的位置、标高超差

B.预留地脚螺栓孔深度超差

C.预埋地脚螺栓的中心距超差

D.基础上平面标高超差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械设备安装的一般程序和一般要求。设备基础常见质量通病包括:(1)基础上平面标高超差;(2)预埋地脚螺栓的位置、标高超差;(3)预留地脚螺栓孔深度超差。

二、多项选择题

1、垫铁埋设对安装精度的影响主要体现在()。

A.承载面积

B.沉降

C.接触情况

D.强度

E.紧固力

【参考答案】A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影响设备安装精度的因素。垫铁埋设对安装精度的影响主要是承载面积和接触情况。

2、设备安装精度控制方法从()方面进行控制。

A.人员

B.机具、材料

C.工艺方法

D.环境

E.设备制造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安装精度的控制方法。从人、机、料、法、环等方面着手,提高安装精度。选项E“设备制造”是影响安装精度的一个因素(因为一旦设备制造的质量达不到设计要求,肯定会对安装精度产生最直接的影响),但从设备安装层面,尚无法左右设备的制造质量。

3、有预紧力的螺纹连接常用紧固方法包括()。

A.双螺母锁紧法

B.测量伸长法

C.液压拉伸法

D.加热伸长法

E.防松销固定法

【参考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械设备安装的一般程序和一般要求。有预紧力要求的螺纹连接常用紧固方法:定力矩法、测量伸长法、液压拉伸法、加热伸长法。

4、设备基础常见质量通病有()。

A.预埋地脚螺栓的位置、标高超差

B.预留地脚螺栓孔深度超差

C.预埋地脚螺栓的中心距超差

D.基础上平面标高超差

E.基础位置、几何尺寸超差

【参考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械设备安装的一般程序和一般要求。设备基础常见质量通病有:基础上平面标高超差;预埋地脚螺栓的位置、标高超差;预留地脚螺栓孔深度超差。

5、设备基础检查验收时,应检查直埋地脚螺栓(),应符合设计或规范要求。

A.中心距

B.中心位置

C.标高

D.露出基础长度

E.垂直度

【参考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械设备安装的一般要求。预埋脚螺栓检查验收:(1)直地脚螺栓中心距、标高及露出基础长度符合设计或规范要求,中心距应在其根部和顶部沿纵、横两个方向测量,标高应在其顶部测量。(2)直埋地脚螺栓的螺母和垫圈配套,螺纹和螺母保护完好。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